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指再破2800点 月内重挫20%逼近史上杀跌极限

2009年08月20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股市 A股 2800点 分析三大因素让A股跌破2800点
                              A股急挫的根本原因 
    【股市 A股 2800点 声音刘煜辉:中国股市牵一发而动全身 
                              叶檀:推出股指期货不能挽救股市 

  8月19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大幅走低,上证指数下跌125.3点,失守2800点,收于2785.58点,跌幅4.30%。

统计显示,沪市成交1272亿元,深市成交641.2亿元,两市共成交1913.2亿元。

  两市股指再度大幅下跌,随着市场人气涣散,资金流出明显。据大智慧研究所数据统计,沪市A股资金净流出43.42亿元,沪市B股资金净流入132.98万元,深市A股资金净流出15.70亿元,深市B股资金净流出645.57万元。沪深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出59.17亿元。

  市场交投并不活跃,沪深两市多数行业出现了资金净流出。有色金属、钢铁和房地产行业资金净流出明显。有色金属行业资金净流出金额为11.98亿元。钢铁和房地产行业净流出金额也分别达到6.99亿元和5.25亿元。随着资金的大量抽离,有色金属行业指数下跌了7.47%,成为昨日跌幅最大的行业。而钢铁和房地产行业指数也分别下跌了6.98%和6.88%。

  电力设备、仪电仪表行业是资金净流入较多的行业,分别为8813万元和8390.77万元。在资金的关注下,电力设备、仪电仪表行业指数分别上涨了1.54%和1.53%,成为表现较强的板块。

  中信证券是19日资金净流出金额最高的股票,达到了1.63亿元,连续三个交易日流出金额高居榜首,该股票同时下跌了7.76%。而大盘股的中国联通万科A净流出资金1.43亿元和1.14亿元。此外,紫金矿业云南铜业西部矿业的净流出资金也超过了1亿元。

  特变电工则是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多的股票,净流入金额为1.03亿元,该股票上涨了2.03%。而康美药业的净流入资金为6901.83万元。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净流入资金占总成交额比例较高的股票有ST洛玻ST源发,比例均超过20%,在资金的推动下,这两只ST股票均收于涨停。(刘兴龙)

  周二的反弹并未点燃市场的希望。昨日,资金依然在加速离场。沪指收盘2785.58点,重挫125.3点,单日跌幅达4.3%。经过昨日下跌后,沪市自3478.01点以来的最大跌幅高达20.6%,月线跌幅达18.36%!

  从这次快速下跌来看,最大跌幅虽然比当年“5·30”暴跌略小,但是实际跌幅更甚!“5·30”暴跌的最大跌幅超过了21%,但实际跌幅13.1%。 记者发现,本次暴跌的速度之快,幅度之深,在2008年时曾出现过,而对比2008年4次急速暴跌,本次快速下跌有可能即将到达末期。

    相关阅读: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暴跌回顾:上轮熊市多次暴跌20%后现反弹

  08年第一跌宣告熊市来临

  暴跌概况:2008年1月15日~2月1日,14个交易日;最大跌幅23.7%;收盘跌幅21.4%

  这次暴跌,相信被很多投资者所牢记,因为这次暴跌,正式宣告了大熊市的来临。

  1月14日,大盘连续收出三颗十字星,已显示行情即将转入下跌,15日开始,一轮暴跌逐渐拉开帷幕,14个交易日,大盘从5500点一线暴跌至4195.75点才止跌,最大跌幅高达23.7%!2月1日,大盘报收在4320.77点,实际跌幅为21.4%。

  此后,大盘展开一轮反弹,最高反弹到4695.8点,然后才开始了新一轮下跌。

  期间出现过三次特别大的单日跌幅,一次达到5.14%,一次为7.22%,一次为7.19%。下跌的路径为三段式,初期是缓跌,然后进入急跌,最后再进入缓跌,完成了这次凌厉的下跌。

  熊市中期最惨烈的下跌

  暴跌概况:2008年6月3日~6月17日,10个交易日;最大跌幅19.95%;收盘跌幅19.2%

  这轮暴跌的速度非常快,6月2日,大盘报收在3459.04点,但6月3日开始,大盘连续杀跌成为熊市中期最惨烈的一次下跌。

  10个交易日,大盘连续收出10根阴线,期间还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跳空缺口,中途几乎没有任何反弹,至6月17日,大盘最低下探至2769.12点,最大跌幅为19.95%,当天大盘报收在2794.75点,实际跌幅19.2%。

  这次下跌也是延续了三段式下跌的走势,初期的四个交易日是缓跌,此后进入急跌期,大约四个交易日,最后两个交易日开始筑底。

  此后,大盘开始进入震荡期,并在2500点~3000点之间横盘一个多月。

  新一轮杀跌仍凌厉

  暴跌概况:2008年7月29日~8月18日,15个交易日;最大跌幅20.1%;收盘跌幅20.1%

  7月28日,大盘报收在2903.01点,看似新一轮上涨即将起来;然而,迎来的却是一轮新的下跌。

  这轮下跌依然是三段式下跌,第一阶段是缓跌,第二阶段是急跌,第三阶段再次急跌,砸出了短期底部。

  第一波下跌到8月5日,反弹两天,随后连续两根中阴线,打出新低,经过4天的短暂喘息,于8月18日一根5.34%的中阴线,结束了这轮暴跌。当天,大盘最低下探至2318.93点,最大跌幅为20.1%,当天报收在2319.87点,实际跌幅20.1%。

  加速暴跌赶底

  暴跌概况:2008年9月1日~9月18日,13个交易日;最大跌幅24.8%;收盘跌幅20.9%

  8月29日,大盘报收在2397.37点,新一轮的下跌则从9月1日开始。这次下跌过程中,大盘几乎没有出现过一次有力的反弹,收出单日反弹阳线后,就迅速进入新一轮下跌,至9月18日,大盘探底1802.33点,结束调整,当天大盘报收在1895.84点。

  这轮暴跌的最大跌幅为24.8%,实际跌幅为20.9%。期间更是出现了几次跳空下跌,市场人气极度低迷。

  暴跌对比:本轮下跌类似以往再大跌可能性小

  通过2008年4次典型的暴跌来看,这4次有着一个共同的特征:跌速快、幅度大、时间短。

  每次下跌的时间在10~15个交易日之间,实际跌幅大约在20%左右,有三次的最大跌幅超过了20%,而在这几次下跌中,市场几乎没有出现过一次有力度的反弹行情。

  本次暴跌与上述4次下跌相比,无论是下跌的速度还是下跌的力度,都非常相似,开始也是缓跌,然后是急跌,单日跌幅超过5%,并留下跳空缺口,不断创出下跌的新低。

  而本次下跌至今,已经运行了11个交易日,最大跌幅已超20%,收盘跌幅也接近20%,这也意味着,短期市场可能进一步下跌,但是急跌可能即将临近尾声。

  从技术面来看,2800点被跌破之后,即将触及到半年线的位置,昨日收盘后,半年线在2728.09点,该条均线是最近半年入市的投资者的平均成本,有较强的支撑,如果跌破该均线,则意味着最近半年来入市的投资者,平均已处亏损状态。

  民族证券认为,今日大盘可能在惯性下跌之后,考验半年线的支撑,但是从短期来看,目前点位上进一步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市场有望进入震荡筑底阶段。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良知开发商:房价飙升真相
·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们不要带毒的GDP
·经适房变“楼残残” 未住先修谁之过
·私车公用,车改为何笑话频出--俄总统自己开车回家
·“大裤衩”原是恶作剧 央视还真的被耍了!
·从富二代看接班人概念卷土重来
·社保真是交得越多亏得越多吗?达人们来讨论下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贴图:典雅大气田园家
·3万装修完美3室2厅 6万搞定地中海田园混搭家
·小夫妻快乐打造55平婚房 经典卫浴装修样板
·最省钱的房子改造 提升家居品味客厅装修效果图
·新房子装修妆饰多样化 风格各异的装修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