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虹权证首日涨停 网上申购收益率不及新股

2009年08月20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圣韬
  ⊙本报记者 潘圣韬

  尽管昨日A股市场再度陷入恐慌性杀跌,但首日上市的长虹CWB1认购权证却在资金的热烈追捧下逆势封牢涨停。不过受中签率偏低以及市场下行等因素的影响,长虹可分离债的“打新”收益低于市场预期,其中网上申购收益率或将远低于新股。


  行情显示,长虹CWB1昨日自开盘起便被巨量买单牢牢封于2.082元的涨停价,最终毫无悬念的以涨停报收,全日换手率仅为1.02%。作为10个多月来首只新发权证,长虹CWB1自从申购阶段起就受到市场的极大青睐,0.27%的中签率也创下可分离债发行的历史新低。此后虽然A股市场连续暴跌,正股股价以及市场整体氛围因此极大受挫,但昨日投资者依然给予这只“稀有”品种格外的眷顾。

  业内人士也普遍将该权证的价格看高至2.7-3元。申万分析师杨国平认为,大盘经过前期快速调整后,短期可能有所企稳,在目前权证市场交易气氛比较活跃情况下,综合考虑权证价格刚性,在四川长虹股价处于4.5-5.5元时,其短期价格定位在3元左右。

  此外,根据昨日债券与权证的成交均价计算,长虹可分离债的首日网上申购收益率为0.029%,考虑到资金占用了6日,此收益的年化水平为1.73%。若以3元的权证价格预测上限计算,长虹可分离债的网上申购收益率将升至0.076%,年化4.57%,不过这也远低于市场之前7%-18%的预测区间,与IPO重启后的新股申购收益相比,更是不足其平均水平的七分之一。分析人士认为,中签率偏低以及市场下行是影响长虹申购收益的两个重要因素。

  对于长虹权证今日走势,部分观点认为将继续涨停。但也有分析师表示,长虹权证今天涨停价在2.68元左右,能不能继续涨停还需看正股的走势,如果正股能稳住的话,权证也有机会涨停,而2.7元左右应该是比较合理的价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