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主权基金涌向澳大利亚 房地产受青睐

2009年08月20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赤道以南,太平洋中的澳大利亚有广阔的草原,大片等待开发的土地,以及丰富的矿藏。这些,都吸引着握有大把现金的亚洲主权基金。

  8月11日,中投与澳大利亚Fortescue Metals之间正在就10亿美元以上的可转债交易展开深入谈判,该资金将用于FMG未来扩张。

稍早些的6月份,中投还完成了对澳大利亚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2亿澳元的投资,并传出拟投资黑石集团旗下对冲基金至少50亿美元的消息。

  无独有偶,新加坡主权基金,政府投资公司(GIC)7月底亦成为了麦考利集团(Macquarie Group)悉尼马丁办公塔(Sydney's No 1 Martin Place office tower)近5亿美元一半股权的投资者。另外,韩国主权基金——韩国投资公司(Korea Investment Corporation)也传出在澳大利亚寻找商业并购机会。此外,韩国最大的投资券商Woori,拟投资6亿美元于Investa 置业集团(Investa Property Group)在悉尼和墨尔本的办公大楼。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财政部长Wayne Swan8月5日在堪培拉表示,澳大利亚将简化了对于境外投资者的筛选程序。

  除主权基金外,亚洲的其他投资主体也已大举奔向澳大利亚的房地产的怀抱。

  全球最大的商业房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蒲敬思表示,随着中国政府对中国境外投资政策的放宽,中国的开发商将迅速投资到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他分析,“中国的银行具有很高的流动性。我们正在为许多中国的开发商寻找境外房地产发展的机会。”他预期,这个趋势将在2010年增加。

  主权财富基金研究院的Michael Madull告诉本报记者一个投资澳大利亚的逻辑。

  他认为,澳大利亚一直都有一个公开和透明的投资环境,特别是在房地产市场方面。此外,该国的经济对大宗商品价格的依赖度比其他国家都要强,因而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对该国经济的拉动作用是显然的。换句话说,投资澳大利亚房市,是把希望放在了该国复苏的憧憬上。

  而目前,亦有迹象显示澳大利亚已躲过全球衰退中最糟糕的时期。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学会12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消费者信心升至近两年高点。该指数6-8月上涨27.8%,为1975年该报告创立以来的最大3个月增幅。趋势方面,该指数月比上升3.5%,年比上升29.9%。从该指数在2008年创下新低后,迄今为止已上涨了43.6%,且仅比2007年均值低1.6%。

  11日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尽管有明显迹象显示央行可能将收紧处于历史最宽松状态的货币政策,该国7月商业信心也升至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Madull向本报记者透露,实际上,对于澳大利亚的投资,亚洲国家并不算第一个。中东的阿布迪拜投资公司(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 下简称ADIA)已在澳大利亚城市地区进行了房地产的投资。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