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本下降 安赛乐米塔尔与华菱削减合资公司出资

2009年08月20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18日,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 Mittal)通过发言人表示,因设备及劳动力价格下降,公司与中国钢铁生产商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000932.SZ,下称“华菱钢铁”)计划把双方在华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投资预算削减5亿元人民币。

  此前,华菱钢铁也已通过公告发布了这一消息。

  据本报记者了解,自双方有此项合作意向以来,一直翘首以盼的发改委批文,也将于近期下发。

  2008年6月27日,华菱钢铁与安赛乐米塔尔签署了汽车板合资公司的《合资经营合同》,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将新建汽车板冷轧和热镀锌生产线,年产能达120万吨,计划在2010年底投产。

  在今年7月31日的公告中,华菱钢铁表示,将与华菱集团和安赛乐米塔尔签署《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修订协议》,对合资汽车板公司的投资总额和注册资本等内容进行修订。其中,汽车板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由人民币50亿元调整为人民币45亿元;注册资本也由原来的人民币20亿元调整为人民币15.3亿元。

  虽然华菱钢铁当时表示,缩减投资的原因是鉴于当前的经济形势。但华菱集团董事长李效伟关于“低谷时建设,高峰时赚钱”的理论,无疑又将向现实迈进了一步。

  自2005年10月华菱集团与米塔尔公司实现战略合作以来,华菱嫁接了后者的部分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在快速缩短与国外先进企业的差距上成效明显。而双方意欲合资的汽车板,以及电工钢项目更是重点发展的对象。

  在不久前出台的《湖南省钢铁产业振兴实施规划(2009—2011)》中,重点项目一栏中明确表示:“三年投资400亿元,重点建设汽车板、取向硅钢、5米宽厚板和无缝钢管等一批重大项目,其中,湘钢5米宽厚板项目2010年建成投产,涟钢汽车板和取向硅钢项目2011年建成投产,衡钢大无缝项目2009年建成投产,启动与中石油联合建设的连轧机组项目,2010年建成投产。”

  在新的汽车板合资公司中,华菱钢铁将持有该合资公司34%的股份,安赛乐米塔尔及华菱集团则将分别持有该公司33%的股份。届时,华菱钢铁下属的涟源钢铁将为近旁的汽车板合资公司提供热轧钢卷。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良知开发商:房价飙升真相
·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们不要带毒的GDP
·经适房变“楼残残” 未住先修谁之过
·私车公用,车改为何笑话频出--俄总统自己开车回家
·“大裤衩”原是恶作剧 央视还真的被耍了!
·从富二代看接班人概念卷土重来
·社保真是交得越多亏得越多吗?达人们来讨论下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贴图:典雅大气田园家
·3万装修完美3室2厅 6万搞定地中海田园混搭家
·小夫妻快乐打造55平婚房 经典卫浴装修样板
·最省钱的房子改造 提升家居品味客厅装修效果图
·新房子装修妆饰多样化 风格各异的装修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