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外汇占款环比多增 资本流入或回升

2009年08月20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但有为
  7月外汇占款环比多增

  资本流入或回升

  ⊙本报记者 但有为

  经历6月份的短暂回落,7月份的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再度回升。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意味着当月资本流入的回升。

  央行19日在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中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我国金融机构的外汇占款增加约2205亿元,较6月份的1427亿元多增778亿元,出现明显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今年以来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的单月第二高水平。此前,5月份的新增外汇占款为2425.65亿元,创下年内新高。

  对于2205亿的新增外汇占款,国泰君安固定收益总部高级研究员林朝晖认为,没有太大的惊喜,但在6月下滑后重拾升势,说明资本流入正在缓慢回升。

  据了解,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下的“外汇占款”是统一考虑银行柜台市场与银行间外汇市场两个市场的整个银行体系(包括央行和商业银行)收购外汇所形成的向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资金投放。外汇占款增量可作为考查外汇资金流动的重要指标。

  建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告诉记者,与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中的外汇占款相比,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中的外汇数据更能反映外汇资金的流动状况,单纯用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来判断资金流入回升不够准确。

  他进一步指出,如果央行之外的其他金融机构的外汇资金流动变化不大,判断7月份的外汇资金净增加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新增外汇占款增加的原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与近期中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有密切关系。不过有必要指出的是,虽然新增外汇占款环比有所增加,并且达到年内次高水平,但是与金融危机爆发前单月动辄三四千亿的增长相比仍相差甚远。

  谈及接下来几个月外汇占款可能的变化,林朝晖指出,预计在人民币总体保持微幅升值预期之下,外汇流入暂不会明显加剧扩展。

  中投证券研究所近期发布的报告以为,由于国际金融体系再度扩张仍需时日;资本项目下的管制将抑制权益投资资金大规模流入国内;人民币的吸引力指标目前并未大幅走高,未来半年大幅走高的概率也不大;经常项目增长已见颓势,贸易条件下滑推波助澜,过去三四年间外汇占款重新大幅攀升的年景在未来6个月再度恢复的可能性并不大,预计2009年下半年月度外汇占款规模大约在2000亿左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