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多家航空公司三亚“抢夺地盘”

2009年08月20日0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海明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国航)十八日在中国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正式设立营业部。随着这家主打高端市场的航空公司在三亚完成布局,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在三亚抢夺航空市场大“蛋糕”的“空战”也愈发激烈。

  从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来看,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对三亚旅游整体影响并不大,三亚凤凰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仍然迅猛,达到三百八十五万人次,同比增长三成三,增长幅度在全国五百万吞吐量以上的机场中排名第一。
三亚市主管旅游的副市长李柏青十八日表示,如果国内经济形势继续向好,今年三亚机场的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七百五十万至八百万人次。

  如此迅猛增长的市场成了各航空公司眼中的“香饽饽”。今年上半年,国航在三亚投入一千二百多个航班,同比增长超过四倍。国航新闻发言人、市场部总经理张春枝表示,三亚丰富的旅游资源、热带滨海城市的独特魅力,正在为世人所熟知,布局三亚,是国航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今年冬春季的三亚旅游旺季,国航还将继续加大运力投入,继续扩大航线网络,加强三亚中转到国内外的联程产品制作,让进出三亚的旅客更加方便、快捷。

  事实上,国航的“动作”是比较慢的,随着三亚旅游越来越被看好,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南航海航、春秋航空等竞相在三亚加大运力投入并拥有庞大的发展计划。

  去年九月,南航一架全新的空客A三二一客机落户三亚凤凰机场,正式启动南航与三亚联手拓展高端旅客市场的战略合作,并计划自此三年内部署二十架空客飞机投放到海南运营。至今,南航已在三亚新增飞机八架。当年十月,海南本地航空公司海航在三亚投放五架波音及空客豪华客机,增加各大城市往返三亚航班。海航集团计划自此开始五年内在三亚投放三十架飞机,并大量增设国内、国际航线。

  今年五月,春秋航空宣布全面进军三亚旅游市场,最新购置的两架A三二0客机落户三亚,并开通十个城市的航班。同时,廉价机票将捆绑纯旅游产品争夺三亚市场。计划到二0一五年,春秋航空三亚基地将拥有三十架飞机,力争在海南旅游市场达到三分天下有其一的目标。此外,据早前七月的消息,春秋航空在三亚设立主要基地一事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海航集团旗下金鹿航空也已向三亚市政府递交了设立分公司的计划报告。

  为刺激航空公司加大在三亚的运力投放,三亚今年三月出台政策,继续加大航空补贴力度,进一步提高起降费的补贴标准。“航空是旅游业的先锋"部队",三亚旅游业的国际化改造已经从航空业的软硬件提升开始。”李柏青表示,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过程中,高端游客如何方便、快捷、舒适地来到三亚是首要问题。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