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地产:地产大亨汪世忠旗下项目突然易主

2009年08月20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可瞻

  在中国策略性地点发展住宅及商业项目的物业公司,中国地产(01838,HK)日前宣布,该公司控股股东汪世忠知会,应一项与江苏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的协议要求,汪氏旗下昆山不动产将交回拟发展昆山国际城的土地予后者。

据此,汪世忠本人将不再拥有昆山国际城项目权益,而同时中国地产的昆山选择权亦自动失效。至昨日收盘,该股收报2.11港元,跌幅1.86%。

  如今,曾一手打造红极一时的天霸表和海霸表的汪世忠旗下物业项目权益突然易主,而本身有主导选择权却一直未有行使的中国地产却立刻回应选择权失效,并表示该土地使用存在不确定性,让整个事件有些扑朔迷离。昆山选择权失效到底对中国地产影响几何?中国地产又何故要放弃昆山项目呢?

  香港一家券商地产分析师文干森,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事实或许并不像公告披露那么简单,因汪世忠本人就是中国地产的掌门人,他对是否出售昆山项目应有主导权。另外,因昆山国际城并未被开发,亦未被计入券商对其未来盈利预测中,故料对中国地产影响有限。

  随后,当记者询问昆山国际城项目具体细节时,该分析师表示曾前往实地进行调研,并称该地块所在位置为江苏省一工业区,虽周边商业项目较繁荣,不过因离上海市区距离较远,故地价升值空间并不大。话说至此时,不知这又能否部分解释中国地产一直对昆山选择权无动于衷呢?

  京华山一国际(香港)地产分析师JanetLeung则在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访问中称,如果昆山选择权被计入在该公司每股净资产中,那么一旦权利失效无疑将降低企业价值。

  据报道,一个月前汪世忠曾率领中国地产,斥巨资150亿元在重庆打造了逾200万平方米的豪宅项目——“曼哈顿”城,而这又是否与中国地产放弃行权有关呢?

  JanetLeung回应道,要判断两者是否存在关联比较困难,不过该公司在重庆花重金打造物业项目说明其认为收益将是可观的。事实上,今年上半年中国地产业绩并不太理想,料该公司未来或将专注于开发风险较低的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多次致电中国地产,不过截至交稿时间,均未联系到相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