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总需求降至6年来最低 投资需求逆势上扬

2009年08月20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黄金协会(WGC)昨日公布的需求报告显示,因珠宝消费和工业需求萎缩,今年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降至6年来低点,与此同时,各国央行自2000年来首次成为净买家。二季度,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黄金需求量109吨,同比下降38%,第二大黄金消费国中国则上升11%,高达89.6吨。

美国和德国分别为50.6吨和28吨。

  报告称,二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降至719.5吨,同比下降8.6%,是2003年首季以来的最低。其中占总需求量半数以上的珠宝需求下降22%,工业需求中占比最大的电子商需求缩水26%。同时,今年二季度全球可确认投资需求量达222.4吨,同比增长了46%,黄金ETF的需求量更是同比增加逾13倍。

  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张炳南认为,金融危机以后,随着人们消费预期的下降,黄金作为消费品的需求有下降趋势;而经济衰退引起风险厌恶情绪,全球的黄金投资需求随之上升。

  统计数据显示,金融危机后,更多的央行加入买金行列。二季度各国央行买进的黄金比卖出的多14吨,保守估计是至少2000年来的首季净买入。各国央行上半年共出售了38.5吨黄金,是12年来的最低纪录。

  张炳南认为,央行黄金储备主要功能在于规避货币的信用风险、增加支付能力。金融危机以后以美元为代表的储备货币信心受到影响,所以各国央行增加黄金的买入。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19点,国际市场金价报933.3美元/盎司,下跌0.41%。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