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新模式 银行拼争二手房贷业务

2009年08月20日0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黄竞仪)今年3月以来,逐渐回暖的北京二手房市场,就迎来了银行的鏖战。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纷纷加大了二手房金融服务的营销力度,多家银行先后亮出了直客式二手房贷款“零中介费”的杀手锏。

  年初以来,工行北京分行开展了以“春暖家园”为主题的综合营销活动,推出了一站式二手房贷款服务。仅三四两个月时间,该行就办理了一站式二手房贷款160多笔,贷款金额过亿元。交通银行北京分行也在打造以“个贷e站”为特色的二手房金融服务平台,在信息服务上凸显优势。


  除了在营销上下足了功夫,为抢占市场,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把中介费、二手房评估费、贷款手续费等费用作为按揭贷款的附加服务,无偿提供给购房者。按购买一套100万元的房子计算,中介费用一般是房价的3%,加上评估、担保等费用,参加“直客式”的购房者可省下3万-5万元不等。

  据记者了解,大多数银行仍然沿用与房屋中介公司合作的传统模式。但因为中介两边“吃钱”,索要高额佣金,导致银行不得不自寻出路。其中,中信银行在业务创新上比大多数银行都走得远。

  中信银行于去年8月推出二手房买卖直通车业务,该业务可以实现房屋买卖双方直接见面,可省去高额的中介费和佣金。在让房屋买卖双方得到实惠的同时,也塑造自身品牌,带动房贷业务的增长。

  记者昨日从中信银行了解到,最近,中信银行的这项业务又有了新的模式。鉴于人员紧张对业务扩展的限制,该行正将带客看房及一系列“二手房直通车”涉及的房地产经纪业务,通过服务外包的方式,交给专业房地产经纪公司来做,这在业内尚属首创。

  “对银行来说,这比与中介公司合作这一传统渠道要省钱,同时又比自己的客户经理来做省力;对购房者来说,不仅仍然是全程零费用,而且还能享受到更专业的房地产经纪服务。”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零售资产业务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数据显示,自6月10日正式签约运营以来,该行通过这一渠道已经为77对买卖双方提供了服务,正在办理和成功办理贷款或资金监管73笔,贷款金额达到4610.5万元。

  在今年上半年全行贷款余额同比增幅超过130%的情况下,二手房直通车业务占比仍然实现了大幅提高。截至目前,已占全行业务总量的25%左右。经纪公司的专业交易服务与银行的金融服务强强联手的优势,已经初步显现。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中信银行已停止了与搜房网的网络合作,并与该经纪公司共同开发了“无忧购房网”,实行专人维护,实时更新。目前该网站共有房源3500套,日平均咨询量达20人次,最高时可达70人次。

  记者还从多方人士了解到,为防止资产泡沫,下半年二手房政策有收紧的可能,银行之间的竞争策略也会随之改变。

  中信上述负责人表示:“经过1-6月的大幅上涨,二手房交易量在七八月份已经出现下降,但由于这一市场的参与者一般具有刚性的自住需求,所以不会像一手房市场那样大起大落。我们仍将继续建立客户资源平台,将品牌打出来。”

  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达到26110套,环比上涨9%左右,较年初上涨近2.4倍。而央行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个人二手房贷款余额525.4亿元,同比增长139.6%。

  商报记者 车亮/摄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