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真功夫爆发管理权之争

2009年08月20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近日,中式快餐第一品牌真功夫,在上市冲刺前夕上演了一场两大股东之间的管理权之争,甚至到了双方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的程度。

  蔡达标和潘宇海(真功夫董事长蔡达标前妻潘敏峰的弟弟)是真功夫两位创始人,二人股权分别为47%。

  8月12日,潘宇海的哥哥潘国良手持潘宇海签名的“委托书”在真功夫总部大门外向记者声称,其弟弟拥有决策权。“委托书”表示,“依2007年10月8日真功夫各股东《合作框架协议》第7.7条‘真功夫管理层……总经理由蔡达标方委派,副总经理由潘宇海方面委派’之规定,从即日起本人特委任潘国良为公司副总经理,进驻真功夫总部办公。”

  13日上午10时,在潘国良的任命未得到董事会批准的情况下,潘敏峰(潘宇海之姐)和董事会监事窦效嫘(潘宇海之妻)及潘国良,来到真功夫公司总部办公室,在总部大门外双方争执长达5小时。

  另据真功夫董事会决议介绍:早在8月11日,潘敏峰、窦效嫘就“闯入”公司位于天河北祥龙花园祥辉阁的财务办公室,拿走公司重要财务资料,并对试图保护公司财务资料的员工“进行语言及肢体上的攻击”。决议中透露,目前潘敏峰、窦效嫘“仍占据财务资料拒不归还”。

  真功夫称:“根据董事会章程,高层任免须经过董事会表决,并有半数以上股东的确认才能生效”。

  “纷争实质上是在争夺管理权力。”潘宇海新闻发言人陈小姐说。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实际管理权方面蔡达标大权独揽,潘宇海曾以各种形式强烈表达意见但蔡不予理会。今年春节潘宇海在内部网上以公开信的形式向全体真功夫职(员)工拜年,结果被蔡达标强行删除。对此外界的理解是,蔡达标把潘宇海作为一个大股东向全体员工说句话的权利都剥夺了。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