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加快兼并重组 打造煤企航母

2009年08月20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产业结构的初级化、单一化制约着山西省的发展,为此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坚定不移的推进转型发展,坚定不移的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这一举措出台后,各地积极推进,目前,11个地市的煤炭兼并重组方案已经全部通过审定,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阳煤集团在这次煤炭资源整合中要兼并94个小矿,并整合为33个综合大矿,这将大大提高阳煤的资源储备,为打造亿吨级煤炭基地奠定基础。

  阳煤集团总经理助理段千寿:原来的老矿井实现产能5000万吨,这次联营兼并整合的煤矿实现5000万吨,我们的新建矿井实现3000万吨。

  整合同时对被兼并的小矿也是一次新的发展机遇,阳煤开元煤业公司的前身是寿阳黄丹沟煤矿,2000年被阳煤集团兼并时产能只有15万吨,2008年产能达到300万吨,8年提高了20倍。

  阳煤集团开元煤业公司职工樊利:工人的工资收入提高了,以前挣一千多元,现在挣四、五千。

  产量上来后,不仅职工的收入翻番,更重要的是大集团对技术改造投入力度大、井下作业条件大为改善。

  阳煤集团开元煤业公司职工赵恺新:以前人工采煤,现在是割煤机,那可大不一样了,效率高了,劳动强度小了。

  煤炭整合后,山西省将形成3个亿吨级的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4个5000吨级以上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和10个千万吨以上的地方煤炭企业集团。

  省煤炭工业厅规划发展处处长苗还利:通过这次兼并重组,全省矿井数由原来的2598处减少到1053处,其中大集团兼并重组555处,产能占到70%以上,大集团、大公司办矿,山西省煤炭集中度将明显提高,产业水平明显提升,对财政和税收的贡献明显增加,安全保障水平大大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提升。

  目前,山西省11个地市的兼并重组整合方案已经全部审定完毕,整合重组主体企业已经全部到位,正在按方案组织资产评估、储量确认、股权确定、名称核准、签订协议和证照变更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