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新渠:浙富股份产能释放将逐步提升公司业绩

2009年08月20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19日,浙富股份发布09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13.19%;实现利润总额6657.89万元,同比增长-1.84%;实现净利润5659万元,同比增长10.23%;实现每股收益0.40元,低于预期。
公司同时预计09年1-9月份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0%-30%。

  政府补贴减少和所得税费用减少影响互抵。报告期内,公司享受15%的所得税税率,而上年同期执行的25%的所得税税率,由此少缴650万元所得税;但同时,公司08年同期获得政府补助资金为1746.52万元,而报告期内公司仅获得605.57万元政府补助,造成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1140.95万元。考虑到公司作为当地政府重点支持的民营企业,预计下半年政府补助将会有所增加。

  毛利率继续提升。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8.41%,同比上升0.88个百分点,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得益于公司优秀的管理能力,上半年不断开展节约降耗,努力控制生产成本;二是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公司的上游原材料主要为钢材、铜、铸锻件等,占总成本的80%,同时公司和下游客户签订的合同基本是闭口合同,因此,原材料价格的同比下降对公司毛利率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产能释放将逐步提升公司业绩。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IPO募集资金所建设的大型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及潮汐发电机组制造项目预计在09年四季度建成投产,届时公司产能紧张的情况将大为改善;另外,公司作为民营企业,管理机制要明显高于竞争对手,股权激励的实施也利于公司业绩的提升和长期稳定发展。

  水电行业仍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目前我国水力资源的开发程度仅为24%,而发达国家水力发电资源的开发程度平均为60%以上,虽然现在水电开发受制于移民和环保等因素,但国家对水电开发的态度正发生积极变化,预计今后国内水电开发的步伐仍会保持平稳发展,这也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水轮发电机组领域的后起之秀,将有机会享受国内水电行业发展所带来的机遇,预期09-11年EPS分别为1.06、1.29和1.68元,我们给予公司09年30倍PE,目标价位为32元,投资评级为“买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