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油410亿美元购澳大利亚天然气

2009年08月20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石油集团网站昨天晚间证实,中石油旗下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已与美孚澳大利亚资源有限公司签署了高庚LNG购销协议,据悉,中石油将在20年时间内,向美孚澳大利亚公司购买价值410.3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
这一交易是中澳两国最大的一笔贸易交易。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每年买入约225万吨气

  尽管中石油没有过多披露交易数据,但据记者了解,中石油每年将可以从澳大利亚高庚项目买到约225万吨液化天然气。

  据介绍,高庚项目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天然气气田,国际能源巨头雪佛龙、壳牌、埃克森美孚分别持有其50%、25%、25%的股权。去年底,中石油已与壳牌签署了未来20年每年购买200万吨高庚项目液化天然气的协议。

  广东油气商会专家告诉记者,天然气定价一般是长期协议价,从目前中石油的投资金额来看,天然气价格已经明显比往年价格更高,这也代表了天然气价格的走势。中石油此举也是防止天然气价格出现国际油价一样的走势,导致将来购买的成本更高。

  国内天然气价或受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力拓案后人们纷纷担心中澳贸易关系会受到影响,但这一交易似乎是一个有力的反证。中石油人士表示,澳大利亚能源部长已到访了北京中石油总部,因此,该项目最终获澳大利亚政府许可的可能性非常大。

  由于中石油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天然气经营商,有业内人士分析,在付出了巨大的投资成本后,国内天然气价格会水涨船高,但应该不会一步到位。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