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天鹅清洗非主业 专心洗衣机提升毛利率

2009年08月20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矫 月

  小天鹅清洗非主业 专心洗衣机提升毛利率

  

  自从小天鹅A被美的电器收购后,便开始了一系列的整合计划,除了洗衣机业务外的其它业务与亏损企业都逐渐被清出了上市公司。在8月19日晚间小天鹅A公布的2009年半年报中,可以清晰的体现出公司整合的进展情况,而公司的业绩也开始出现新的变化。

  在小天鹅A的中报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利润为5948.13万元,比上年同期的10255.19万元减少了42.00%。净利润为6739.23万元,比上年同期的6673.75万元增加了0.98%。上述数据可见,小天鹅A在营业利润下降的同时,净利润却增加了,据专业会计人士分析,这种矛盾的现象源自于公司投资收益的减少。

  减价卖非洗衣机企业

  投资收益锐减

  小天鹅A称,公司利润构成与上年度相比发生了变化,因处理子公司的损失和投资子公司利润的减少,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0.64 亿元,影响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42%。

  上述专业会计人士分析,小天鹅A为了整合洗衣机主业,逐渐的分离出其它非洗衣机主业的公司,但正是由于部分亏损企业的减价出卖,使得公司投资收益有所减少。

  小天鹅A半年报显示,由于非主业清理、冰箱业务剥离以及参股子公司收入下降等原因,造成公司营业总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21.53%、投资收益总额较去年同期减少6362 万元,再加上冰箱业务亏损945 万元,一定程度影响了公司整体业绩。

  据半年报显示,小天鹅A由于转让子公司无锡小天鹅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小天鹅(荆州)电器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及关闭注销小天鹅帕莱玛工业有限公司、无锡小天鹅江波模具精机制造有限公司,引起固定资产原值与累计折旧转出,其中:固定资产原值转出 25,439.37 万元,累计折旧转出 10,445.80 万元。

  专营洗衣机提升毛利率

  小天鹅A称,公司高端产品滚筒洗衣机业务快速增长,滚筒洗衣机内销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5%增加到15%;上市仅一年多,市场占有率已进入行业前列。

  上述专业会计人士分析,小天鹅A剥离那些非洗衣机主业的企业后,虽然投资收益出现亏损,但公司的洗衣机业务的毛利率反而比上年增加了0.78%。公告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及其结构发生了变化,剥离了冰箱产品的业务,冰箱业务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9.8%下降到9.8%,洗衣机业务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67%上升到87%。

  小天鹅A表示,公司围绕洗衣机主业,大力拓展滚筒洗衣机业务,巩固和提升波轮全自动洗衣机业务,利用“家电下乡”等国家政策,积极拓展国内三、四级市场,取得了较好成绩。报告期内,小天鹅A洗衣机主业实现销售收入15.86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8%;洗衣机主业实现利润1.04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