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7家拟增发公司跌破增发价 西南证券复牌两跌停

2009年08月20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点关注

  股市大跌增发股破发历史重演,受累增发西南证券复牌两跌停———

  前天,西南证券(600369)继续跌停,较复牌前价格已跌去13%。西南证券18日发布公告,表示将定向增发不超过5亿股,当天开盘便告跌停,跌破增发价格。


  随着大盘变脸,上市公司股价遭受重创,多家拟增发公司股价“破发”。统计显示,目前跌破增发价的公司已达到27家,给增发蒙上阴影。

  -刚宣布增发股价就“破发”

  西南证券在停牌一周之后,于18日发布2009年中期业绩,并公告增发事宜。据其中报,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猛增208%,达到4.31亿元。每股收益0.23元,净资产收益率10.93%。

  与靓丽年报同时出台的,是西南证券的增发计划。公司表示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股,发行价不低于18.7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

  18日复牌后,西南证券全天封死跌停,当天报收18.02元,跌破18.70元的发行价。昨天跟随大盘午后走低,收盘继续跌停,报收16.22元,较增发价跌幅扩大至13.26%。

  有分析称,西南证券停牌期间市场大幅下挫,加之增发计划公布,致其股价遭受重创。“破发”使西南证券即将进行的非公开发行陷入窘境。

  -今年193家公司推增发预案

  随着今年以来股指的不断上扬,上市公司再融资的热情被重新点燃。

  WIND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仅8家公司推出了股权再融资预案;2月份增加至12家;进入3月份,再融资步伐明显加快,预案数上升为25家;到6月份达到45家。截至8月18日,今年发布定向增发预案的上市公司已合计达到193家。

  上市公司再融资胃口也跟随股市回暖日渐膨胀,增发股份数量、增发价格也随着股指的高涨而节节攀升。

  数据显示,前4个月有28家公司趁着反弹行情顺利完成增发,融资总额约660.4亿元,其中攀钢钢钒(000629)以91.27亿元,成为今年已实现募资最多的上市公司。

  -大跌增发股破发历史重演

  但近期市场风向突变,大盘自3478点一路狂泻,增发股破发历史重演。

  8月12日,美的电器(000527)、攀钢钢钒的增发股双双上市。与两个月前京东方(000725)50亿增发股上市大涨近30%的情景截然不同,两股走势颓废,联袂跌穿增发价。

  已发布增发预案的公司中,股价也纷纷跌破或者逼近拟增发价格。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18日收盘,已有西南证券、深天地(000023)等27只个股股价跌破其增发价或增发最低价,此外还有10余只股票正在逼近增发价。

  如果股市跌势不止,跌破增发价的上市公司将会继续增多,再融资进程或受影响。(齐雁冰)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