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盘狂泻股民迁怒新股 能否持续反弹还得看心态

2009年08月20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邵泽慧
  今天受美股收高影响,沪指早盘小幅高开,石化双雄劲升,推动沪指快速上扬突破2800点,个股普涨。截至记者发稿时,煤炭石油板块处于板块涨幅前列,上证能源上涨超过4%。

  六成股民宣告亏损

  昨日沪指在短暂收复2900点后,又是一路狂跌直接跌破了2800点,两市超过100只股票封于跌停。
“昨天早晨手贱忍不住要抄底,结果到下午一看,恨不得把手剁了。”一位股民对记者说。记者发现,经过连日的大跌后,小散期待中的反弹一次又一次落空了。“一抄就被套,一套就深套,我都不敢奢望大盘反弹了,只要别再接着暴跌就行了。”股民林先生说。

  从8月4日至今,两市个股也是一片惨淡,逾800只个股跌幅超过20%,其中54只股跌幅更是超过30%。散户们损失惨重,一项调查显示,近6成股民都宣告今年已经亏损了,3成股民认为大盘会调整到2600点至2800点,更悲观的4成股民则把预期降到了2500点。

  新股加速扩容遭股民抱怨

  昨天,新股光大证券上市第二日竟然跌停了。受其表现不佳影响,券商股昨日纷纷跌停。光大证券上市首日表现即远低于市场预期,首日涨幅及换手率均创IPO重启以来最低,昨日又告跌停,走势完全打破了“新股飙升”的规律,而首日冲进去接盘的资金也已全部被套。有股民指出,光大证券市盈率太高了,很可能变成中石油第二,成为“绞肉机”。今天光大证券低迷走势未改,继昨日跌停后,今日早盘再度低开,震荡走低跌逾3%,下破24元关口,不过随后有所反弹。

  目前新股加速扩容遭到了不少股民抱怨。一位股民指出“本周四只新股密集发行,让不少打新资金撤离了市场,一定程度助推了大盘的下跌。”不过更为夸张的是,明天,新世纪、光迅科技、博深工具、天润曲轴四只中小板新股要一起在深交所上市交易。“不知道这些新股会不会步光大后尘?干吗要这么密集上市新股,难道嫌跌得还不够?”一位股民评论到。

  能否持续反弹还得看心态

  华富基金表示,连续的快速下跌让整个市场持续陷入恐慌。但市场急速下跌未必是件坏事,这能够使前期资金收紧的风险预期快速释放,超跌反弹概率增大。南方基金也表示,从性质上来说,本次是技术性调整,是对前期股指过快上涨的修正。因为“没有市场在经济复苏初期见顶。”

  现在股民关心到底能不能出现持续反弹,从目前看,政府尚没有出手“救市”的意图,因此市场也只能展开“自救”。而由于前期的持续下跌,抄底资金大多因入场过早而惨遭套牢,重仓的投资者也在等待反弹中的减仓机会。大盘能否形成持续性的反弹还得取决于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