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钢下属公司老总挪用近亿公款 庭审否认挪用

2009年08月20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昌平
  今天出庭受审称:该款为正常生意付款

  隶属于首钢的北京京首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建新,涉嫌把9823万元公款挪用给一家私企老板使用,如今已过4年,该款仍未归还。今天上午,汤建新在北京市一中院出庭受审,他否认自己挪用过公款,表示该款为正常生意付款。


  汤建新今年54岁,担任北京京首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已经10年,和他一起被起诉的是山西太谷县京泰煤焦有限公司、北京鹏润恒泰经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连鹏。据检方指控,汤建新于2004年9月至2006年5月间,利用主管非钢业务的职务便利,与王连鹏共谋,通过签订铁粉和煤炭购销合同支付预付货款的形式,变相将京首贸易公司的公款9823万元,供王连鹏的公司使用,用于投资煤矿等营利活动。为此,汤建新收受王连鹏钱财,并让王连鹏安排其弟汤某就业。至案发,该款尚未归还。检方认为,汤建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个人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公款供其他单位使用,并谋取个人利益,王连鹏作为挪用公款使用人,与汤建新共谋,参与策划取得挪用款,两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挪用公款罪。

  “我对起诉内容有意见。”汤建新辩解说,和王连鹏签订合同及预付货款,是为了向首钢供应焦炭和铁粉等原材料,当时所有钢厂采购原料均要预付款。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王连鹏也积极向首钢发货,所发货物价值约4000万元,后来首钢发现其货物在含水量等指标上不合格,所以让其停止发货。但这时,王连鹏为了给生产焦炭备料,已经把预付款转付给煤矿,也拿不回来。后来京首贸易公司催促王连鹏返还预付款,双方为了解决问题,才想出办法,想把付给煤矿的钱转为投资款,然后找第三方接手煤矿,再把钱解套。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