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康美药业:价格下调影响不大

2009年08月21日0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邢佰英
  20日,康美药业(600518)董事长马兴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中药饮片,此次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将中药饮片列为组成部分之一,对康美药业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商机。

  公司负责市场拓展的有关人士表示,以前中药饮片只有少部分可用医保报销,现在纳入药物目录,则意味着大部分品种都可报销,这将大大增加人们对中药饮片的消费量。


  据了解,康美药业目前已参与国家中药饮片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制定,包括生产、检验、流通、临床应用等环节。康美药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参与国家中药饮片标准制定的医药上市公司,公司在中药饮片行业中的龙头地位也使市场对公司受益预期较高。

  此外,康美药业一直致力于省级以上大医院的销售路线拓展,此次入围基本药物目录,意味着基层医疗市场也将成为康美药业“一展身手”的舞台。

  对于未来基本药物目录价格下降25%的压力,马兴田表示,中药饮片的价格主要是随行就市,竞争比较充分,未来价格的调整应不会对公司有明显影响。

  日前,国务院出台《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现在又将中药饮片纳入基本药物目录之列,这两条政策在马兴田看来对我国中药行业的发展和振兴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