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资金7月份增加投资1204亿

2009年08月21日0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5月到7月,保险资金一直看好市场,并大幅度增加了投资规模

  ⊙本报记者 卢晓平

  根据保监会昨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保险资金投资为2.448万亿元,相较于前6月的2.3279万亿元,7月份单月增加投资1204.2977亿元。


  从季度发布数据看,一季度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中股票(股权)2886.1亿元,占比8.97%,证券投资基金占比为5%,股票(股权)基金占比合计为13.97%。而截至二季度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中股票(股权)3317.9亿元,占9.8%,证券投资基金2284.5亿元,占6.8%,两者合计占16.6%。

  从今年险资持仓情况变化看,自去年年底以来,保险资金投资规模不断减少。2月份较1月份减少300亿元,3月份略有回升,较2月末增加115.7亿元。但4月份环比再次出现下降,较3月末减少投资152.6亿元。而5月份大幅增加447亿元,6月投资增加806亿元。

  因此,股票与证券投资基金占比的增加,一方面可能是股市向好市值增加的影响,另一方面也表明保险资金投资可能在5月份开始发力,一直到7月,都保持对市场非常看好的态势,大幅度增加了投资规模。

  而其银行存款却出现明显回落。今年前7月,保险资金银行存款为1.0292万亿元,比前6月的1.0445万亿元,7月减少152.25亿元。

  数据还显示,保险保费收入增幅有所放缓。今年前7月,原保险保费收入为6786.38亿元,比前6月的5986.11亿元只增加了800亿元,与6月当月增加的1035.6亿略有减少。

  由于投资的快速增长,使得行业在保费收入放缓的情况下,资产规模大幅度增加。今年前7月,保险资产总额为3.839万亿元,当月增加1319.62亿元。

  中金报告显示,市场的形势正在不断演进中,随着经济复苏预期渐强和股市表现的进一步变化,保险公司股权投资收益水平面临新的提升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