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元证券:首选独家品种公司

2009年08月21日0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拥有独家品种的公司可以作为投资标的,该类公司主要集中在中药上市公司,业绩更具弹性。原因是一些独家品种拥有单独定价权,在药价制定环节就有议价优势,另外,在各省的招标中,独家品种拥有单独定价权,这样就避免了与几十个同类品种打价格战的命运。


  另外一些中药上市公司虽然不是独家品种,但是所生产产品在同类产品中有口碑的企业也将从中受益。

  上述两类公司包括天士力千金药业中新药业云南白药太极集团广州药业等。

  普药方面,相关生产企业过多,且考虑到降价等因素,相信多数普药公司利润率会被较大幅度地压缩,相对来说大型普药公司能够从中受益。建议关注双鹤药业哈药股份华北制药东北制药等大型普药公司。

  此外,由于基本药物实施统一配送,所以医药商业的相关个股也会跟随受益。但文件强调,“以省为单位实行网上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由招标选择的药品生产企业、具有现代物流能力的药品经营企业或具备条件的其他企业统一配送。”因此医药商业股的受益程度也是比较有限的。可关注国药股份南京医药一致药业等医药商业龙头。

  淘金池

  “受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出台影响,医药股昨日早盘走势活跃,一度领涨大盘。午后,伴随着大盘节节下跌,医药板块也独木难支,收盘整体下跌1.4%,但仍强于大盘。部分医药个股居当天两市涨幅榜前列,其中千金药业涨幅超8%,沃华医药涨6.05%,云南白药涨5.36%,中新药业涨4.43%,一致药业涨4.01%。纷乱的盘面后面,医药股的选股逻辑何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