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投资分散A股风险

2009年08月21日0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正当投资者为内地股市的风生水起而踌躇满志时,A股却从本月初开始调整。虽然我们对中国股市的中长期走势相当看好,但也不得不提醒投资者,基于A股已积累巨大升幅,短期后市确有可能会震荡加剧甚至出现下调。与此同时,随着全球市场走出金融海啸最恶劣的时刻,各国宏观数据回稳以及投资气氛逐渐好转,海外投资能为A股分散风险的功能正再次得到体现。


  上证指数上周跌幅超过6%,但投资海外的QDII产品却并未共同下跌。比如,笔者想为读者介绍的这款招商银行QDII——“全球核心+卫星”双引擎增长组合,在上周还收高0.6%,显著跑赢A股。事实上,如果计算自今年3月9日低点以来的表现,截至上周末,招行的“双引擎”QDII更大涨67%,亦同样大幅胜过升幅为44%的上证指数。

  “双引擎”之所以取得这样凌厉的升势,关键原因是并非集中投资于某个单一市场或者主题,而这亦使其有别于其他很多QDII产品。“双引擎”通过采取“基金中的基金”架构,投资标的涵盖全球不同地区、不同资产类别的多项主题,可称得上是投资策略“最具弹性”的QDII。

  让我们来看看“双引擎”在今年第二季度是如何实现这种弹性操作的。原来“双引擎”曾在3月底4月初时,增加对俄罗斯、拉丁美洲、天然资源和亚洲小型股票的投资,结果这些部署都在第二季度表现出色,为“双引擎”的回报带来卓越贡献。

  其中,俄罗斯和拉丁美洲股市受惠于国际商品价格坚挺和当地宏观数据好于预期,因此二季度股市升幅超过A股。在天然资源股方面,则是因为环球经济出现复苏“绿芽”,各国对天然资源的需求开始反弹,而该类别的股票又跑赢了实物资源的价格。至于亚洲小型股,一方面得益于亚洲较稳健的基本面情况,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该类别此前表现相对逊色,因此在第二季度奋起直追。

  由此可见,“双引擎”的弹性特点,使其能涵盖环球、亚洲和新兴市场,以及股票、债券和天然资源等各种资产类别,并根据全球经济景气周期,在这些市场和资产类别中灵活调配。因此,“双引擎”不仅能在市场调整中控制下跌风险,而且在当前这样的全球复苏和景气上升时期,又能更加灵活地发掘分散在全球各地的增长机会,充分把握高成长和低估值所带来的上升潜力。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