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款混合动力车一汽丰田普锐斯跌破23万元

2009年08月21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面对自主品牌的低价出击,国内首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为了实现销售目标不得不将售价一降再降。早报记者昨日从一汽丰田上海经销商处获悉,为了减少库存,经销商不惜降价3万元甩卖,普锐斯的售价跌破23万元,仅为22.98万元。


  昨日,一汽丰田经销商为了甩卖这辆黑色的库存普锐斯,将广告做到了某网站的显要位置。该经销商业务员告诉记者,这款车是今年初进的货,想早点出手,所以愿意优惠这么多。记者从其他一汽丰田专卖店获悉,由于普锐斯难卖,为了实现年度销售目标,经销商处一直都有2万-2.5万元的优惠。据了解,定价过高一直被认为是普锐斯滞销的主要原因。很少有人能接受普锐斯这款B级车定价的A级车。而越来越多价格较低的国产混合动力车上市,无疑给普锐斯带来更大的压力。据悉,目前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车仅售13.98万-14.98万元。而普锐斯的厂方指导价为标准版25.98万元,真皮导航版27.98万元。

  即便降到了23万元以下,普锐斯的销售仍然不尽人意。昨日,一汽丰田公关部负责人马春平向早报记者确认,1-7月普锐斯的终端销量仅为534辆,批发数量更小。

  统计数据显示,自2006年1月上市以来,在国外热销的普锐斯在国内一直曲高和寡。2006年销售了2152辆、2007年仅销售了414辆。为了提升销量,2008年3月,一汽丰田宣布普锐斯大幅降价2.4万元,然而最终也仅售出899辆,与1000辆的目标还相差甚远。业内人士认为,普锐斯虽然已经国产多年,但国产化率仍然很低,因此其售价一直居高不下,面对国产车低价出击,提高国产化率并降价是普锐斯的唯一出路。

  据了解,由于国家即将出台针对私人消费者的新能源车鼓励政策,因此国内不少车企都在加紧推出新能源车。除了自主品牌奇瑞、比亚迪、长安、上汽等,合资企业东风本田、上海通用、北京现代等都在虎视眈眈,只等时机成熟就推出。而一汽丰田则在筹备明年一季度推出第三代普锐斯,这也是现款普锐斯降价抛售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