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恒生银行:正考虑A股上市和发行人民币债券

2009年08月21日0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石贝贝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高美懿

  ⊙本报记者 石贝贝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高美懿20日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在A股上市和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问题都在考虑中,但目前仍未有最终决定。但如果选择A股上市的话,会考虑恒生整体在A股上市。

  今年5月,高美懿从汇丰银行调任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成为恒生银行新任女掌门。

  A股上市和发行人民币债券都在考虑中

  高美懿20日对记者表示:“对于无论发行人民币债券、还是A股上市,我们都有考虑,但目前为止仍未决定是否进行相关安排。


  高美懿进一步表示,恒生目前资金充裕,并无寻找新资金的压力。此外,恒生也一直在寻觅入股、设立合资公司等机会。“除银行外,我们也希望在房地产投资、保险、财富管理、证券等各个领域寻求与国内企业的合作,可以双方协商、采取入股、设立合资公司等不同模式。”高美懿说。

  高美懿表示,随着中国内地经济的日益发展,恒生银行未来10-20年的发展一定依靠中国内地。集团对于恒生在中国内地的发展寄予厚望,中国内地是恒生除香港之外覆盖最为密集的区域。

  关燕萍说,未来恒生银行(中国)的发展战略将主要侧重于财富管理、人才培训以及更加本土化等方面。目前恒生银行(中国)在中国内地11个城市设有35家分支网点。

  加强与内地银行伙伴合作

  恒生银行在内地银行业有两家合作伙伴。目前,恒生银行分别持有兴业银行12.78%股份和烟台银行20%股份。此外,恒生银行高层也分别在不同场合表达过增持兴业银行股份的意愿。

  对于下一步如何推进与兴业银行的合作,高美懿表示,恒生已向兴业银行派驻董事,双方高层也会定期开会见面,与兴业银行联名发行的信用卡目前已经超过500万张。下一步则希望双方能够在财富管理方面进一步合作,恒生可以扮演财富管理产品的“设计者、生产商”的角色,通过内地银行合作伙伴的网点渠道更广泛地将产品推向市场。

  今年年初,恒生银行完成了对烟台银行20%股权的收购。高美懿说,目前恒生已经从香港向烟台银行派驻了5名高管,其中一位为副行长,剩下的则分部在风险管理、个人理财、市场推广等部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开发商:没一个企业不行贿
·看看中国“贫二代”的18个基本特征 你符合吗
·想买房的朋友快进来!真实经历:搅局中介手法
·重庆黑帮有多黑 07年“神贴”告诉你
·晒晒我刚到重庆生活一个月的惊人花销
·某些明星们,你有啥资格与我谈爱国!
·千人比基尼为楼盘造势,卖楼还是卖肉?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贴图:典雅大气田园家
·3万装修完美3室2厅 6万搞定地中海田园混搭家
·小夫妻快乐打造55平婚房 经典卫浴装修样板
·最省钱的房子改造 提升家居品味客厅装修效果图
·新房子装修妆饰多样化 风格各异的装修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