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恒生银行寄望进一步拓展内地业务

2009年08月21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斯媛

  恒生银行寄望进一步拓展内地业务

  杨斯媛

  “内地的经济发展比香港快,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明显较小且恢复能力较高,恒生(的发展)将来一定要看内地,内地的机会很多。”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高美懿昨日表示,恒生对很多领域的投资都很有兴趣,希望投资保险和证券公司。

  作为一家香港银行,恒生银行的业务主要集中在香港和内地。虽然恒生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减少了28.8%,但内地业务对其利润贡献仍在不断上升,占其税前利润的11.7%,同比上升2.3%。

  两个月前刚刚履任恒生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的关燕萍昨日也表示,香港和内地是恒生最大的平台,他们在内地还要继续开拓分支行网络,并加强人才培训。

  然而,一场金融危机让外资银行一直以来的高速发展受到冲击,网点和业务拓展速度都有所放缓。关燕萍也坦言,恒生银行也更趋向于稳健经营,“我们(的网点)还有增长空间,但与前两年相比增速有所减缓。”

  面对信贷增长放缓、息差收入收窄以及财富管理业务受到影响,外资银行也在寻找机会涉入更多新的领域,包括保险、证券、基金。高美懿就表示,今年上半年,恒生银行已经积累了足够的资本,如果有适当的机会,他们会去做投资。

  但是,对于发行人民币债券和A股上市计划,高美懿则表示:“我们都在考虑中,但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目前,恒生已分别持有兴业银行和烟台银行12.78%和20%股权,高美懿还表达了投资内地保险和证券公司的强烈愿望:“公司的大小无所谓,只要有合适的都可以考虑投资。”

  事实上,在增长速度趋缓的情况下,恒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两家中资银行的合作。除了在企业银行业务和信用卡等方面合作外,高美懿表示,希望在财资管理方面加强合作,并且利用两家银行的网络,代理发售恒生研发的理财产品。

  此外,恒生与烟台银行的合作在不断深入。高美懿介绍,恒生香港已经有5个人派驻烟台银行,在风险管理、个人理财和市场推广方面加强合作。

  “希望烟台银行可以向整个山东省发展,增强我们的网点,也希望烟台银行未来成为上市银行。”高美懿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