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印钞票 英镑或将进一步贬值

2009年08月21日0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杨可瞻

  周三下午,在英国央行公布的8月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中显示,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King)和另外两名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均表示希望更大程度地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会议纪要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应声跳水近120个点子至1.6373附近,好在随后美元大幅走软,才力挺英镑兑美元回暖至1.6500上方。


  英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尽管昨日汇市整体缺乏重磅经济事件指引,不过于午后公布的包括英国7月公共部门净借款、英国7月零售销售等一系列数据,却足以挑动市场神经。结果显示,虽该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升0.4%,符合预期,不过年率却陡升3.3%,远高于预期值2.7%,同时更为自去年5月以来最高值;不过喜忧参半的是,英国7月公共部门净借款却攀升至80亿英镑,远高于6亿英镑的预期值,有分析人士指,造成净借款飙升的原因主要是经济危机中英国国家收入的减少,以及失业金支付数额的上扬。

  昨日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在短暂测试1.6605附近高位后,上冲动能转瞬即逝,汇价很快被打压至1.6505一线,同时英镑兑其他主要货币均有不同程度走软,截至18时43分,英镑兑美元下跌至1.6495,较昨日收盘跌0.09%。

  据记者统计,截至昨日18时49分,在本月美元指数微幅上扬0.35%的情况下,英镑兑美元月跌幅达1.43%,在主要直盘中表现较差,同期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则仅分别下挫0.19%和0.67%。

  英镑或加速承压

  早在8月初召开的英国货币政策会议上,英国央行除了宣布维持0.5%的基准利率不变外,还宣布将量化宽松规模扩大500亿英镑,当晚话音刚落,空头就将英镑兑美元从1.7000上方疯狂打压至1.6745一线。

  据悉,前日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以6:3通过增加购买债券500亿至1750亿英镑的决定,同时所有成员均表示未来三个月需进一步增加债券购买,不过该行行长金恩,却突然声称希望增加债券购买至2000亿英镑的“天量”水平,这远远出乎了市场意料。

  “我完全被震惊了,”任职于DaiwaSecuritiesSMBC的经济学家科林.埃利斯(ColinEllis)日前感叹,“很明显的是,英国央行愿不惜一切代价去执行政策,这无疑令人鼓舞。就明年而言,该行很可能会继续扩大债券购买,而非收紧货币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在周三会议记录公布后,投资者纷纷押注英国央行将长期维持低利率水平,导致英国2年期国债受到市场热烈追捧;而另一个有趣的指标显示,英国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息差从前天的266个基点扩大至272个基点,暗示市场亦正押注英国央行将继续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法国巴黎银行全球货币策略主管Hans-GuenterRedeker表示,为了支撑英国经济发展,英镑将进一步贬值。而该行也在研究报告中大肆唱空英镑,更是预测英镑兑美元将在年底跌至1.61,而至明年下半年将滑落至1.5。

  分析师:逢高沽空英镑

  美国汇盛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分析师刘北海,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因美元近来维持震荡走势,加上英国基本面、政策面均利空,短期内英镑有望继续走低,建议投资者于1.6600附近沽空英镑兑美元,目标看至1.6270,1.6030。

  大丰银行外汇研究部在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料英镑短期走势仍受股市及避险情绪影响,波动区间于1.6400至1.6600间,而招商银行外汇通工作室则建议投资者对英镑兑美元保持观望。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