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借势A股反弹 恒指收复两万点

2009年08月21日0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杨可瞻

  随着昨日A股市场迎来报复性反弹,港股在市场向好情绪的提振下走高,其中地产、国企及能源类股更是齐齐发力,力挺恒指收复两万点大关及5日均线。

  在经历了周三的暴跌后,A股昨日在有色、港铁、地产等板块崛起带动下强势反弹,沪指更一举收复2900点。
受A股走强影响,国企股昨日当仁不让扛起反弹大旗。令人惊讶的是,43家国企成份股中,竟无一家收低,中国建材(03323,HK)、哈尔滨动力股份(01133,HK)领涨。

  值得注意的是,有报道称,汇控旗下的投资管理公司已减持了中资银行H股,尽管昨日国企股表现亮丽,不过中资金融股表现却乏善可陈,11家金融分类股中,流通市值最大的中资银行股——建行(00939,HK)仅涨1.03%,而H股金融指数涨幅则落后大盘0.22个百分点。

  地产股昨日亦强劲拉高,39家地产成份股中多达32家录得上涨,带动恒生地产指数劲涨3.41%,而几家龙头地产股则更有惊艳表现,39家地产成份股中流通市值分别位列第二、四的长江实业(00001,HK)和恒隆地产(00101,HK)涨幅均超过4%。

  此外,近来狂涨不止的国际油价推动能源类股卷土重来,据统计短短周二至周三两天时间,纽交所(NYMEX)10月交割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就暴涨逾7%,而前日并未启动涨势的能源类股终于爆发,周四能源业指数就以3.03%的涨幅,在恒生综合行业指数中独领风骚。12家能源成份股更有多达10家收高,其中恒鼎实业(01393,HK)领涨,中资石油石化股方面,三巨头中海油(00883,HK)、中石油(00857,HK)和中石化(00386,HK)平均涨幅达3.12%,引领能源板块涨势。

  AmpleCapitalLtd(香港)资产管理主管ALEXWONG表示,中资银行资产质量未来不太可能出现明显的恶化,另外国际油价已逼近每桶75美元的重要支撑位,该行将在油价升穿该位后才会考虑买入。

  昨日,恒生指数高开逾328点,全天随地产、国企股等震荡走高,午后更是出现快速拉高,最高见至20,465.22点。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0,328.86点,涨374.63点,涨幅1.88%,全天成交572.26亿港元,低于周三644.1亿港元水平;国企指数收报11,518.84点,涨258.01点,涨幅2.29%;红筹指数收报4092.96点,涨37.76点,涨幅0.93%。

  即便恒指昨日强势反弹,不过大多数市场分析人士均表示谨慎,其中有人称在目前大市并无新的利好因素刺激下,短线恒指或将持续震荡;另外有分析师指,昨日恒指涨势仅是技术性反弹,要断言重拾升势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