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李晶:A股仍将保持涨势

2009年08月21日0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石贝贝
  ⊙本报记者 石贝贝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JingUlrich)20日表示,A股市场虽然当前出现回落、在短期内维持震荡盘整,但中长期而言,仍将保持上涨势头。由于散户较高的不确定性和周期性股票的高度集中,A股市场总是表现出与宏观经济状况无关的波动性。


  李晶进一步表示,支持这一观点的原因包括以下几点。首先,经济复苏持续,企业盈利将持续改善,预计今年三、四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同比降由下滑转为增长。第二,今年剩余月份信贷依然充足,下半年新增贷款的下行趋势将不会对投资步伐造成威胁。这种下降大多可归因于贴现票据和短期贷款的到期,该因素将会被增长的中长期贷款所替代。第三,民间投资将会成为下半年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和经济持续复苏的一个关键决定因素。

  李晶说,随着多家中国公司公布其上半年业务,中国仍然保持经济上行的趋势和充足的流动性。然而,经济复苏与近期中国股市走势情况非常不一致。自8月初达到本年度峰值以来,A股下跌已经达20%。

  对于引发此轮A股下跌原因,李晶认为,主要是市场对于今年下半年流动性可能枯竭充满担忧,7月份贷款额骤降、以及“微调”言论引发市场对于宏观政策转向的忧虑。

  李晶表示,由于决策者全力维持经济的上行趋势,中央的财政刺激政策不大可能会出现突然转向的情况。原因在于:首先,今年中国经济的复苏主要来源于公共基础设施的政府投资,长期来看这种模式不可持续。政府希望看到民间消费、投资等加速来平衡经济增长,而这些需要依赖出口板块的温和复苏。第二,尽管新增贷款和货币供应强劲增长,但通胀仍不是十分令人担忧的因素。第三,尽管股市及房地产价格的飙升加剧了人们对于潜在资产泡沫的担忧,但由于私营企业与居民领域复苏尚未成熟,因此决策者采取的举措可能限于针对泡沫初期的行业而非宏观性政策。第四,预计今年下半年银行贷款增速也将出现缓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