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盛:中国4季度或提高准备金率 2010年加息3次

2009年08月21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凤凰网

  据路透报道,高盛发布的最新报告称,中国货币政策的方向会在今年四季度得到调整,伴随以50个基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而在经济过热和通胀压力的信号进一步显现后,2010年将出台力度更大的调控措施,包括三次加息。

  报告称,目前为负值的通胀率突显出中国对于经济前景为何保持着温和的论调。然而,随着大宗商品价格造成的基数效应的减退以及通胀率的上升,调控措施的出台也就顺理成章。

  报告认为,政府所采取措施的效果和强度将逐步增强。预计四季度存款准备金率将上调50个基点,到2010年年底之前将进一步上调150个基点;利率方面,预计在2010年年底之前分三次上调一年期贷款利率,每次上调27个基点,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两次。

  中国自2008年12月23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并自12月2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两率一金”至今未变。目前存款准备金率为13.5%,工商银行等六家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5.5%;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利率为5.31%,存款利率为2.25%。

  除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外,中国可能还会在2010年效仿过去的做法,通过定量紧缩措施来进行调控。

  报告并指出,与其他国家一样,中国决策层在明显收紧政策之前首先需要确保国内经济能够在无需进一步刺激政策的情况下,走上持续复苏之路。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