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成渝:投资收益助业绩强劲增长

2009年08月21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四川成渝在近日发布的中期业绩公告中称,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34.43%。作为发行首日涨幅高达200%的个股,四川成渝目前股价仍在7元左右。机构认为,公告数据显示四川成渝上半年业绩增长强劲,但近期股价超过预期,或将出现回落现象。

  四川成渝2009年上半年实现收入9.88亿,同比增长17.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亿,同比增长34.43%,其中,公司上半年车辆通行费收入为9.19亿,同比增长13.78%,成本为2.85亿,同比增长2.56%,车辆通行收费业务毛利率达到68.90%。


  海通证券分析报告指出,财务费用下降以及投资收益增加是公司净利出现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节省2400多万元,投资收益增幅则达到152.56%。

  申银万国分析师周萌认为,去年低基数和区域经济发展,使上半年车辆通行费快速增长。去年同期,川渝区域遭受雪灾、地震双重自然灾害,影响当地正常经济和旅游活动,致使收入基数较低。川渝地区地处西部而受经济危机影响较小,上半年GDP高达13.5%,对车流量的增长起到了直接的拉动作用。而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和灾区重建为上半年四川省固定资产投资贡献了高达69.6%的增速,进而使得货车、单车收入剧增。

  公司上市首日股价被市场爆炒,虽经过短期的向下调整,但目前仍处于较高的水平。四川成渝高速作为IPO重启后的首只大盘股7月27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此次四川成渝的发行价为3.6元/股,所对应的市盈率以发行后总股本计算为20倍。面对成渝高速的到来,“逢新必炒”的投资者的热情爆炒使公司股价狂涨。交易首日高开7.6元,涨幅达111.12%,更一度飙升至15.25元,涨幅达200%。近期,四川成渝距离首日收盘价跌幅达到36%,距离首日最高价更是下跌54%,伴随近期大盘的走弱,“炒新”客已全面被套。

  市场人士认为,券商估值“混乱”,天价预测成就新股首日疯狂。尽管券商的悲观预期并未减退投资者打新的热情,但其盲目乐观的预期无疑助长了新股上市首日的炒作。IPO重启以来,多只个股遭遇暴炒,四川成渝首日涨幅甚至超过200%。业内人士指出,券商的高位定价推升了市场的心理预期,一定程度上助长了炒作情绪,甚至可能对投资者造成误导。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