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国际成大众保险最大股东 已有两张保险牌照

2009年08月21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刚从长江养老保险公司全身而退的上海国际集团,日前进驻大众保险,携其关联方共斥资3.9亿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目前旗下明确拥有的两张保险牌照分别为大众保险和安信农业保险。

  本报记者昨日从大众保险内部获悉,保监会刚刚批复其增资扩股计划,备受关注的第二轮引资事宜终于收官。
本轮增资完成后,大众保险的资本金由原来的7.56亿元增加至11.46亿元,偿付能力已经达到保监会规定的偿付能力充足要求。

  与上一轮原股东增资的情况所不同的是,大众保险此轮增资扩股计划则引入了新股东。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共同出资3.9亿元入股大众保险,合计持有后者约34%股权,取代了上海城投最大股东的席位。

  对于正处新一轮发展期的大众保险来说,其对资本金的渴望不言而喻,两轮增资显然是不够的。本报记者了解到,大众保险下一步计划是继续增加资本金,至于是在原有股东基础上增资还是引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尚未最后敲定。据了解,大众保险一直与境外投资者保持着接触。

  大众保险成立于1995年的大众保险,曾一度被冠以“有望成为首家登陆A股的保险公司”之头衔,但后因机构扩张过快等原因导致“连续三年实现盈利”的梦想破灭,上市之路因此搁浅。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