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姜江:流动性及通胀预期使市场未来运行或出现反复

2009年08月21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媒体就流动性及通胀预期方面的报道多有反复,这给市场的运行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因此市场未来的运行仍有可能出现反复。从技术面分析,昨日长阳基本吞没周三实体阴线,但是量能不足;短线沪指面临3020点上方跳空缺口的巨大阻力,近期仍有反复考验2800点位附近支撑的要求。
预计未来一周内,指数小幅横盘整理,超跌股积极反攻,盘面热点活跃或将成为市场运行基本特征。投资者可密切观察金融、能源、次新股板块,以及市场量能的变化。

  两市指数昨日高开,随后在指标股带动下强劲反弹,沪指快速收复2800点位,并一举攻克2900点。沪指收于2911.58点,涨4.52%;深成指收于11648.3点,涨3.91%。两市A股共有1508只股票上涨,仅22只股票下跌。成交量和周三基本持平。

  周四沪深两市出现的报复性反弹主要受国际热钱加速流入、大型保险公司进场以及美股连续上扬、国际油价大涨等消息提振等因素影响,市场信心略有恢复。

  消息面上政策利多继续释放: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西部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银行信贷资金自查已接近尾声;新基金快速获批。因此,市场热点有望延续,西部开发板块有望在政策刺激下短线走强。

  从盘面来看,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大盘蓝筹股全线上涨;受原油价格大涨刺激的能源板块成为市场做多的中坚,电力,有色,航天军工,机械等板块涨幅较大。两市普涨态势明显,其中,新上市的长虹CWB1再次大涨28.82%。

  从市场面来看,重点就是市场量能能否有效放大,以及多方能否有效启动能够连续带领市场走强的热点板块,如金融、能源或者次新股板块。

  我们前期分析认为,市场短线快速杀跌是一种以空间换取时间的次优选择,而市场结束调整的可能方式之一就是管理层出台强力政策刺激。现在我们看到,管理层已经注意到市场的非理性下跌,连续出台政策力图稳定;那么市场运行的一个很大的不确定因素——宏观政策,现在基本不需要担忧;但是市场是否就此能够企稳并再度创出反弹新高,则仍然需要观察市场面和消息面的因素。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