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审计署拟审计多家银行信贷投向

2009年08月21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审计署拟审计多家银行信贷投向

  近日,有商业银行人士透露,除了对某些银行的常规金融审计工作外,审计署正打算对银行落实中央宏观经济发展政策情况进行审计,审计内容之一是信贷投向。

  审计署或9月入驻银行

  19日,某国有大行稽核部门人士告诉记者,已经了解到这方面的信息,并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另一家大行内部审计部门的人士称,目前审计署还没有入驻,可能的入驻时间是9月。

  审计的重点,是上半年银行落实中央促进经济发展政策的情况和效果。不过,前述商业银行人士说,具体审核哪些内容,尚未有明晰。

  目前多家银行正在准备业务资料,而审计署会根据各家银行的客户结构、业务特点等不同,具体制定审计内容,对各家银行有所侧重地检查。“和以往的常规检查不同,是审计调查,重点在摸落实政策情况。”某国有银行稽核部门人士称。而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今年审计工作的一条主线。审计署年初曾发文要求,2009年的所有审计,都要把检查中央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

  信贷投向是审计重点

  就金融而言,审计要重点检查的内容之一是,金融机构执行中央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情况和效果,关注金融机构资产质量、经营绩效和监管状况。

  今年以来,伴随着中央4万亿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启动,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指引下,商业银行的信贷增长突破历史记录。前7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已经达到7.37万亿元。

  信贷投向,成为监管和市场关注的重点。事实上,监管部门对这方面的检查从未松懈。

  今年一季度,审计署在对中央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审计中即发现,一些基层银行审核把关不严,一些企业利用虚假合同和发票办理票据贴现,部分贴现资金被存入银行谋取利差,而未注入到实体经济运行中。

  审计署由此建议,特别要加强对票据业务贸易背景的真实性、票据业务操作的规范性以及假票据等方面的现场检查。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