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德烈·科斯托兰尼:德国的沃伦·巴菲特(图)

2009年08月21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资料照片)

  有一个男子带着狗在街上散步,像所有的狗一样,这狗先跑到前面,再回到主人身边;接着,又跑到前面,看到自己跑得太远,又再折回来。整个过程里,狗就这样反反复复。最后,男子和狗同时抵达终点,男子悠闲地走了1公里,而狗跑来跑去,走了4公里。经济就好比男人,狗则是证券市场。长远看来,经济和证券市场的发展方向相同,但在过程中,却有可能选择完全相反的方向。用如此生动的故事说明经济与证券市场的人,就是有着“德国的沃伦·巴菲特”和证券界“教父”之称的安德烈·科斯托兰尼。


  安德烈·科斯托兰尼是德国最负盛名的投资大师。他1906年出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的犹太人家庭,早年学习哲学和艺术史,后来父亲将他送到巴黎学习投资。他的投机生涯自从十几岁接触股票后就开始了,他就像染上毒瘾一样为投机的刺激和风险所着迷。在之后将近80年的时间里,他都是在与各样的股票、债券、货币、期货等商品打交道,而且乐此不疲,他自己也一直以投机者自居。

  1929年的经济大萧条让科斯托兰尼获利不浅。二战之后,他大量投资于德国重建,后来经济的复苏让他拥有了大量财富。他在35岁就赚得了足以养老的金钱,不过他的投资也不都是一帆风顺的,他还曾经破产过两次。他本身在自著的书中也承认,在100次投机当中只要有51次成功就算侥幸了。但也正是因为有了许多经验,才使得他能够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过人的判断力不断地累积财富。

  科斯托兰尼乐于与他人分享他的智慧结晶,他一生共撰写了13本与投资、证券、货币、财富、证券心理学相关的书。其中,他的《这就是证券市场》被译成7国语言,包括日文在内,还拍成了电影,他从此跻身畅销作家之列;他的《证券心理学》一书成为了德国大学经济系学生必读书籍。从1987年至今,共出版13本著作,在全球卖出300万册的佳绩,包括中国、韩国、希腊、丹麦,都有翻译版本;他的生前最后一本书《一个投机者的告白》不仅在德国畅销,也在全球已卖出了300万册,书中包含了他对各个投资、投机市场的拨云见日的透彻剖析,还有他一生经典的投资案例;此外他还在德国经济杂志《资本》拥有自己的专栏,供稿长达25年,只缺稿两次。科斯托兰尼同时也是德国、奥地利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并在欧洲各地咖啡馆开设讲座,跟学生、有钱人、乞丐、小偷……各式各样的人大谈投资学,告诉他们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1999年见证百年金融发展的科斯托兰尼因病辞世,他被誉为“二十世纪的股票见证人”“本世纪金融史上最成功的投资家之一”,并且有着德国证券界“教父”之称,他的成功,被视为欧洲股市的一大奇迹,他的理论,被视为权威的象征。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