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斌:企业的人品商品业品构成了企业真正的品牌

2009年08月21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张斌:刚才王晨提到联强国际,其实联强国际并不是一个从一开始就很大的公司,它也是一点点做起来的。跟在座的各位一样,它整个企业积累的过程,按老总的说法,就是一点点的知识积累的过程。其实,他说这个积累的过程,对于所有类型的经销商都是一样的。

他说一个很细的细节,他说我从一开始工作的时候,大家知道台湾市场化的过程比我们要早。他说我一开始跟着老师、跟着我企业的师傅学了一件事情,就是作为一个专业的商人,打电话的时候一定要左手接电话,为什么?因为要腾出右手来记下电话要说的内容,可能是对方的一些信息。

  后来,他把这些一点一点的信息全部都整理到自己企业知识的手册,还有他每个月会给自己的下属写一篇文章。我觉得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不管你是制造商品牌、经销商品牌还是零售商品牌,首先还是一个企业,是一个个的个体组成的。这里面老板是一个个人,下面公司的员工也是个人,人都有人品。你代理的商品可能是别人打造的,也可能是自己做的,这个商品有商品。最后这些个人的点和你做的商品,以及你整个的服务体系,可能构成了服务企业在别人的心目中慢慢形成的印象,这就是品牌的来源。品牌这个词最早的意思就是烙印,你给别人留下什么烙印?人品、商品、企业的业品,三个品加起来可能形成一个品牌,这对于经销商也是一样的。

  所以,今天我们请了实战的专家、企业的专家、经销商的专家、研究方面的专家,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经历其实都是个人领域内的品牌。

  首先,有请赵强先生。当年有一个很有名的市场案例,名人掌上电脑大战商务通,赵老师是名人的领导者。后来有一个很有名的内衣婷美,赵老师是具体把婷美做成一个品牌的,运筹帷幄又能够决胜千里的人。

  下面,有请我们的白刚老师。白老师的老家在东北的锦州,锦州那个地方习武的人多,民风彪悍,白老师是那里最儒雅的一个人。虽然白老师是学校出身,但是他一直给企业做服务,他对于企业有更系统的认识。第三位是品牌商务的代表,我们的四川沐歌的营销副总高峰先生。下面邀请台上唯一一位做农资的代表,他这个农资发展很快,他们企业从一开始就说自己要做品牌,绝对不是光给农户推产品品牌,也不是推一种服务的品牌,我就是要做一个企业的品牌。而且,针对农村市场做一个双向的沟通,我要把农资产品卖到香村去,把乡村的农特产产品卖到城市去,有请我们千村连锁的代表赵鸿鸣先生。

  我们今天这个主题很难讲,经销商怎么做品牌,从企业到品牌是一个很难的过程,今天请我们的几位专家,把自己所经历的品牌,还有他们自己心目中判断好的经销商的标准,这些经销商怎么能够做到,最后成为了一个上游、下游,包括媒体、当地的政府心目中都是一个卓越的品牌。我希望4位能够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这方面的一些认识。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