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银行或最先成立消费金融公司

2009年08月21日1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海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将花落谁家一直为市场所关注。8月19日,上海银行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银行正在就设立消费金融公司事项与相关单位进行商洽,目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在有关方面的支持下,积极论证和策划设立方案,将在准备充分后,按照规定程序提出申请。

  根据中国银监会日前公布的《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消费金融公司将在北京、上海、成都、天津四地设立试点。

  上述上海银行人士还透露,筹备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目前已经确定上海银行和百联集团两个最大股东。这一消费金融公司将以今年5月上海市黄浦区政府与上海银行签约成立的消费信贷中心为雏形,注册资本达3亿元。

  据悉,今年5月份,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和黄浦区政府分别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银行签署推进消费金融战

  略合作协议。除了上海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参与试点的态度也很积极。

  在试点阶段,消费金融公司将以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及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为主,业务暂不涉及房地产和汽车贷款等高风险产品。对此,上海师范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茂辉表示:“消费、投资和出口一直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在当前出口不景气的情况下,投资和消费就担当起拉动经济增长的重任。开设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表明了政府将进一步促进居民消费。”

  考虑到消费金融公司不吸收公众存款,在设立初期的资金来源主要为资本金,且无抵押无担保的贷款信用风险比较高,银监会已作出了相应规定。孙茂辉也指出,控制好风险和维持好经营,将是消费金融公司正式运营后所面临的重要问题。 据《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