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未来3年铁路建设投资每年至少产生7万亿经济效应

2009年08月21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记者李晶)8月10日,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表示,未来3年铁路建设投资计划表已经敲定,平均每年投资资金都将在7000亿以上。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兼宣传部部长、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时表示,"据专家分析,按照铁路投资与相关产业最高1:10的拉动效应,每年数千亿元投资可以产生数万亿的经济带动效应。
"据此推算,我国未来3年铁路建设投资每年至少将产生7万亿经济效应。

  王勇平指出,"未来几年铁路建设的投资规模确实令人鼓舞,而这些投资对整个社会所产生的辐射作用和拉动效应更为乐观。"王勇平指出,一般来讲,铁路建设对国民经济的促进作用可分为两部分。一是铁路建设投资本身对增加国民生产产值、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二是铁路建成通车后,因运输能力增加和行车条件改善,带来运量增长、运输费用降低、客货在途时间节约等由旅客货主直接获得的经济效益,以及因缓解运输"瓶颈"制约、改善投资环境而对其他产业发展带来的拉动效应。后者较前者来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更大,持续时间也更长。

  据王勇平介绍,2009年,我国铁路计划完成基建投资6000亿元。根据定额测算分析,完成这一规模的投资需要钢材2000万吨、水泥1.2亿吨,能够提供600万个就业岗位。另据专家分析,按照铁路投资与相关产业最高1:10的拉动效应,每年数千亿元投资可以产生数万亿的经济带动效应。可见铁路建设投资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