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以商标专用权抵押贷款帮企业融资

2009年08月21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专电(记者刘浦泉)北京市工商局与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共同打造的“商标质押融资平台”21日正式启动,开创了以商标专用权抵押贷款、帮助企业融资的新途径。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工商局与上述两家银行分别签署了商标质押融资协议。
根据协议,两家银行将在未来5年内为北京市中小企业提供300亿元的商标权质押融资意向额度。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北京市众多企业遇到了资金不足的困难,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尤为突出。去年以来,北京市工商部门相继出台了鼓励投资创业、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融资等多项促进经济增长、支持企业发展的新举措,特别是加强了与银行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搭建起了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的平台。

  至今,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已累计发放商标权质押贷款4.52亿元,向近40家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据统计,北京市共有注册商标16.5万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82件,北京市著名商标377件。全市著名、驰名商标企业销售额近15000亿元,带动就业78.5万人。经初步测算,商标无形资产达千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