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伯南克讲话提振全球复苏预期 美股油价比翼齐飞

2009年08月22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由于投资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增强,标普500指数和国际油价昨日盘中均创10个月新高

  在又一批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刺激下,美国股市周五开盘即一路高歌,三大指数均创出年内新高,标普500指数更触及10个月高点;同样创下10个月新高的还有欧洲股市和国际油价,后者一度突破74美元。


  ,进一步增强了投资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50分,开盘不到一个半小时的道指大涨130点,涨幅1.4%,报9480点,此前最高达到9505点,为去年11月5日以来盘中高点;标普500指数则大涨1.6%,至1024点,为去年10月初以来最高水平;纳指也大涨1.2%,至2014点,同样创下反弹以来的新高。

  最新收盘: 美股全面走高 伦敦股市大涨

  至此,美股本周已连涨四天。分析师指出,股市持续反弹主要因为不断有指向复苏的利好经济数据出炉。21日美股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二手房销售量猛增7.2%,按年率计算达到524万套,为2007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7.2%也是二手房销量数据自1999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大增幅。这使得投资人认为,困扰美国经济的楼市危机正在持续改善。

  而伯南克21日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市参加美联储堪萨斯分行年度经济研讨会时表示,得益于各国央行和政府采取的有力措施,世界经济“正在开始走出”衰退。

  “在去年大幅萎缩之后,经济活动似乎开始企稳,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其他国家,经济在短期内重现恢复增长的希望很大。”伯南克在会上演讲时说。不过他也坦承:“尽管我们避开了最糟糕的情况,但艰难的挑战仍在前方。”

  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亦推动油价大涨。10月份原油期货昨日早盘一度达到74.72美元,为去年10月21日以来盘中最高点。

  欧洲股市也纷纷创出反弹新高,主要股指尾盘升至10个月高点。昨日伦敦尾盘,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大涨2.4%,达到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点。欧洲三大股市中,伦敦、巴黎和法兰克福分别涨2.0%、3.1%和2.6%。记者朱周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