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震荡向上抑或二次探底? 机构激辩A股攻防路线图

2009年08月22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经历了两周暴风骤雨般的急跌,本周四大盘终于拉出百点长阳,周五再度延续升势上涨近50点,3000点反攻一触即发。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从最初的恐慌转向开始询问,下跌势头扭转了吗,是否到了可以抄底的时候?暂别盛夏泡沫之后,谁将扛起反攻的大旗?

  加仓时机分歧大

  “市场可能迎来一轮两个月左右的调整期,调整幅度在20%左右,2800点附近是坚实的支撑位。
未来需关注房地产销售、价格和外贸恢复三大因素。”国泰君安证券的王成观点明确。多数机构投资者亦认可2800点底部已经基本确立,但他们对于何时抄底仍存在分歧。

  从8月份保险机构、基金、券商以及私募各自的操作来看,在这波单边下跌中的做法不同,心态也完全不同。平安、人寿曾在8月10日大幅赎回80亿元基金,令市场恐慌。“在3400点附近保险确实在陆续赎回,而接近2800点的时候也有些加仓行为。”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营销总监证实,周四的大涨,有传言为保险大佬加仓了200多亿元。“保险资金确实在这600点区间做了些差价。”上海一家小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副总则表示,保险机构此前的赎回行为并非不看好经济,而是兑现上半年的利润。跌到2800点了,目前不是考虑减仓,而是应考虑加仓的时机。

  “我们动作比较快,仓位从九成减低到六成了,但是净值也下来一些”,上海一家券商资产管理部的投资经理表示,由于上半年仓位制胜,其净值排名同业前三,而在大盘调整初期,也不得不果断降低仓位以躲避系统性风险。“那些跑得慢的,前三个月算是白干了”,因为上半年谨慎逐步加仓,而在股指下跌时来不及减仓的机构损失也不小。

  根据天相投资的基金分析,基金的主动减仓行为并没有出现。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5.30%。进入三季度以来,基金整体仓位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即使面对短期内市场的快速下跌,也并未出现主动减仓的迹象。从基金类型上看,本周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6.91%,相比前一周下降0.56%;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2.48%,下降1.18%。

  “我们的华润信托·朱雀3期产品发在7月29日,目前还在面值之上”,上海朱雀投资的合伙人表示,由于8月初他们明确提出了“是时候告别泡沫之夏的旅程”,并实施减仓,当大跌来临的时候,朱雀虽没能完全空仓但已经卖掉大部分仓位,目前正专注于从研究的行业里选出上涨空间大、有机会创新高且有一定安全边际的股票,他们的策略是在调整中逐步买入。

  “目前市场趋势投资者占比重较大,一旦调整趋势形成,市场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往往超出预料。”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魏道科认为,趋势投资者占比较高,他们的出逃是3478点杀下来一路少有抵抗的原因之一。

  一旦股指企稳以后,对于加仓的时机选择,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郭国栋表示,如果认为市场的中期趋势依然是向上的,那么现在的选择应该是加仓而不是减仓。考虑到上涨同样迅速,现在的时点仍然是左侧建仓的不错时机,将获得比较好的超额收益。在中期趋势向好的前提下,“目前加仓的最坏结果只是损失一些时间。”

  长江证券则认为,此轮下跌速度之快、幅度之大远远超出预期,周四周五只是技术上的反弹。如果没有金融、地产等龙头板块的崛起,如果没有管理层的重大利好,市场量能不可能有效放大,所出现的反弹亦只是技术上的反弹,对于此种反弹,可参与性不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