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曼:深发展净利润同比增8% 不会并入中国平安

2009年08月22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8月20日晚间,深圳发展银行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了今年上半年的年度报告。21日,深发展召开业绩发布会,针对记者所关心的问题回答了提问。

  半年报显示,2009年上半年,深发展与上年末相比总资产增长14%,总存款增长16%,一般性贷款增长13%;净利润同比增长8%,年化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水平由2009年一季度的24.1%升至24.7%;净利息收入仍较上年同期增长1%,净息差为2.51%;不良贷款率为0.72%,关注类贷款占比降至0.68%,前6个月的不良贷款本金收回约为8亿元,拨备覆盖率提升至133%;资本充足率稳定在8.62%的水平,核心资本充足率为5.08%。

  针对有记者提出,目前有消息表明监管部门已经准备要求商业银行在今年底前拨备覆盖率达到150%,深发展133%的拨备覆盖是否太低的问题,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表示,目前所有的数据和信息都表明,深发展的资产质量异乎寻常地好。如此好的资产质量不需要过高的拨备覆盖率。目前虽然所有银行的半年报还没有全部公布,但是他预测,深发展的不良贷款率和关注类贷款率很有可能是同业最低的。事实证明,深发展将拨备覆盖率从今年年初的105%提高到6月底的133%,用半年的时间将这一指标提高了28个百分点,如果监管机构要求所有商业银行将拨备覆盖率在年底前提高到150%,参考上半年的情况以及计划中年底完成的向平安的非公开增发,再提高17个百分点对深发展也不是问题。

  在关注深发展今年上半年业绩的同时,平安并购深发展问题也再次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

  针对目前流传的中国平安有可能将深发展私有化并入中国平安的传闻,纽曼表示,深发展和中国平安是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中国的监管条例要求两个独立的上市公司要独立运行。中国平安如果将深发展并入其中,也会考虑其他股东的想法和利益。对此纽曼还做了一个类比,目前汇丰持有中国平安20%股份,但中国平安并没有并入汇丰。此外,纽曼表示,深发展正在积极寻求与平安合作的方式,目前已经成立了一个团队,专门研究两家公司的合作方式。在合作方式的选择上,深发展可以外包一些项目给平安操作。但每一项合作都要有一个合约,这个合约要经过深发展董事会作为关联交易进行审议并通过,同时平安的董事将不参与投票。纽曼还透露,深发展已经作出了针对平安方面有吸引力、容易整合的项目计划。

  有记者问,平安并购深发展如果通过审批,但是非公开增发时深发展股价与双方议定的18.26元的增发价格偏离太远,是否将影响到平安对深发展的并购?对此问题纽曼表示,深发展对本身经营状况很有信心,但是市场是无法预测的。即使发生那样的情况,深发展依然会执行议定的并购协议。因为协议本身经过深发展和平安的共同评估,双方一致认为以一个固定价格来操作本次并购最“安全”。

  有记者提出,中国平安已经拥有平安银行绝对多数的股权,并购深发展以后中国平安将拥有两家银行牌照,对此问题将如何解决?纽曼的解释是,目前已经有监管机构提出要求中国平安三年内解决这个问题。纽曼认为,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可以有很多方法,比如中国平安可以将平安银行卖给深发展,把两家银行合并在一起。但纽曼也表示,这仅仅是一种猜测,具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股东和监管机构批准。在此之外,也还有其他的一些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