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丢掉民企第一 网友称其并不是真正民营企业

2009年08月22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日前,全国工商联在北京公布了2008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结果。2008年,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以1452.32亿元的年营业收入额压倒了联想集团,夺得联想连续雄霸十年的冠军宝座。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以1145.59亿元的年营业收入屈居第二,苏宁电器集团以1023.42亿元位列第三位。


  在网络言论中,对联想无好感的和支持联想的网友展开了争论。对联想无好感的网友主要对联想同样的商品国内价格比国外高一事颇有微词,认为联想不再是国内民企第一并不觉得意外,联想“崇洋媚外”伤了国人的心,经营业绩下降是必然的事。支持联想的网友则表示自己的联想电脑质量良好,良好的业绩就是最好的证明,有关联想的一些传闻是居心不良的人故意黑联想。并指出联想已经开始了一系列战略重组,这些效果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开始显现。联想正在形成更清晰的战略,推动联想在09/10财年及而后的竞争力提升和业绩成长。

  有网友认为联想并不是真正的民营企业,有着深厚的国有背景,正是是靠拿政府订单才能坐到第一。把它放到民营企业中,就算取得第一也没什么值得称道的。这类网友表示虽然身处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但是民营企业却表现出了很强的抗逆性,在规模性指标和社会贡献方面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因此,国家应当大力发展、扶持民营企业,而不是限制其发展。不少网友对华为这类在海外取得良好业绩的的民营企业大加赞扬。

  还有网友表示,我国民营企业发展时间太短,无论是联想还是沙钢与国外众多的百年老字号相比都不足为道,还需时间的检验。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必然会经历金融危机、业绩下滑等各种磨难和挫折,我们不能在意一朝一夕的变化,一城一池的得失,得用长远的眼光看待事物,希望能打造出中国的百年企业。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