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裘国华: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是战略规划

2009年08月22日1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裘国华:谢谢搜狐,今天很高兴参加这个论坛,得到了很多启发。今天围绕讨论的主题,我想讲一点自己的观点,可持续发展应该是分成两个层面,一个是区域、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另外一个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是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这是人类的永恒主题。

对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我想讲几个关健词。第一,我们现在的包括企业文化,包括我们的研发,包括人力资源,包括企业的经营、营销、生产,整个一切应该是围绕着品牌来做的。而品牌是围绕公司战略的。所以,一个企业、一个组织的可持续发展,我觉得最关键、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企业的战略级规划。因为企业的战略级规划是一个企业提出五年以后的战略愿景,他的产值、销售收入、人力资源、装备能力及水平。要保持这样我非常赞同刚才吉利的老总说的怎么样围绕核心竞争力。今天我们的传统企业,我们的羽绒服的龙头,正因为做到世界顶级的品牌,它肯定是具有核心竞争力。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个企业要生存,必须是三点。一个是具有研发能力,一个是具有生产能力,一个是具有经营能力。可持续发展之外,必须要有人力的资源经营能力、资本的运作能力、项目的设施能力、科学的管理能力。另外,具体做法关键字是八个:改制、改组、改造、管理。因为改制是解决动力问题的,改组是解决结构问题的,改造是解决后劲问题的。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