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称希望改善与中国关系正和中铝洽谈合作

2009年08月23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全球三大铁矿石生产企业之一力拓的首席执行官艾博年表示,目前力拓在中国市场面临很多挑战,正在寻求同中国建立更好的关系,并已和中铝就可能的合作事宜展开洽谈。对此,中铝方面昨天回应,愿与力拓进一步探讨双方可能的合作。

  据力拓稍早公布的半年度业绩显示,上半年其净利润为24.5亿美元,比去年的69.5亿美元暴跌65%,创下其有史以来最大跌幅。

  此前,由于力拓半路撕毁与中铝的合作,以及力拓四员工涉嫌侵犯中国钢企商业秘密和贿赂中国钢企等事件,7月开始,国内众多购买者减少或者停止了对力拓铁矿石的购买。

  昨天,艾博年表示,对之前未能完成与中铝的投资计划感到失望,并称希望改善与中国客户的关系,已经和中铝就可能的合作事宜展开洽谈。

  对这一表态,中铝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作为力拓单一最大股东,愿与力拓进一步探讨双方可能的合作。

  此外,对于力拓四员工的事情,力拓方面表示,四员工的案件不像当初想象的那样严重,将尊重中国的法律程序。力拓仍致力与中国钢厂就年度铁矿石合约价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