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中小企业5年可获300亿融资额

2009年08月23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北京市中小企业5年可获300亿融资额

  今后,现金紧张的企业可以通过市政府搭建的平台用商标抵押获得贷款融资。昨天上午,由北京市工商局与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共同打造的“商标质押融资平台”正式启动,这是国内首个由政府搭台以商标专用权质押为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的平台。
市工商局与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分别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两家银行将在未来5年内为北京市中小企业提供300亿元额度的贷款。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本市众多企业遇到了资金不足的困难,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尤为突出。“我们是一家高科技公司,没有更多的地产和资产可以抵押贷款,流动资金和研发资金一直短缺,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第一家从北京银行拿到商标质押贷款的北京牡丹联友电子工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拿到银行500万元商标质押贷款,帮助企业抓住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昨天上午,北京精品购物指南报社“精品购物指南”商标、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仁创”商标、北京全富木制品有限公司“全富”商标、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比特”商标分别与两家银行签署了商标权质押贷款合同,各自获得750万元到2000万元不等的贷款。4件著名商标共获得贷款5750万元。

  目前,北京市共有注册商标16.5万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82件;北京市著名商标377件。本市著名、驰名商标企业销售总额近15000亿元,带动就业78.5万人。市工商局负责人介绍,经初步估算,商标无形资产在千亿元以上。“如果能够通过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巨大的无形资产将变成活的现金流,将有力地帮助企业抵御因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工商部门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合作,通过办理股权质押登记、动产抵押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帮助企业贷款,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从2008年10月开始办理股权出质登记至今,全市工商部门共办理内资企业股权出质登记639户,融资担保金额262.4亿元。今年1至8月,全市工商部门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399件,融资金额128.31亿元,盘活企业资产128.95亿元。(记者窦红梅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