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曼:深发展或收购平安银行

2009年08月24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杜雅文

  8月21日,深发展召开2009年半年报业绩发布会。在被问到中国平安并购深发展事宜时,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表示,中国平安以及深发展作为两家独立上市的公司,目前监管政策不允许两者合并运行。

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整合有多种方式,其中一种方式可以是中国平安将平安银行卖给深发展。

  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表示,该行和中国平安的合作,将可能采取深发展外包一些项目给中国平安的方式来进行。目前,他们已经成立团队在进行合作项目研究。上述合作需要签署正式合约,一旦深发展董事会就合约进行表决时,中国平安向深发展派驻的董事作为关联交易方,将回避表决。

  纽曼还表示,未来中国平安肯定要解决深发展与平安银行之间的整合问题。解决的一种方式,可以是中国平安把平安银行卖给深发展,两家银行合并在一起,这对双方都是很好的机会。但这只是猜测之一,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整合也还有其他多种解决方案,不论何种方案都还需要股东大会和监管机构的批准,现在并没有具体计划。

  对于该行下半年会否收缩贷款,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表示,今年上半年深发展信贷增长与其他银行不一样,该行的贷款增长谨慎而有节制。下半年他们没有理由把贷款增速降下来,其增长节奏将与上半年保持一致。

  深发展半年报还显示,其不良贷款余额有所上升。深发展首席信贷官李文活称,今年上半年的不良贷款都在预料之中。他对下半年的情况比较乐观,如果经济保持目前步伐,预计深发展不良贷款全年会保持平稳。

  有消息称,审计署今年将加大对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例行审计,信贷投向将是此次审计的重点。对此,深发展行长肖遂宁表示,他们还未接到审计部门对于此次审计的相关文件。深发展一直保持审慎经营原则,贷款投放的节奏以及投向均符合监管要求,并且对股东负责。目前,未发现该行贷款有流向股市和楼市的明显信号。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