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个总部三大中心确立 大飞机公司总部进陆家嘴

2009年08月24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张杨路原福禧大厦更名为中国商飞大厦

  东方早报记者 汪蕊

在中国商飞大厦前,公司总经理金壮龙对上海市各方表示感谢。

公司总经理金壮龙

  历经一年的等待和筹备,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飞机公司)的“心脏”——大飞机公司总部终于正式敲定。8月22日,大飞机公司举行总部入驻仪式,正式入驻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25号的中国商飞大厦。

  此时,距离去年8月18日中华企业(600675.SH)将张杨路25号的福禧大厦以4.6亿元的价格整体转让给大飞机公司正好一年零4天,前“上海公路大王”福禧投资集团董事长张荣坤旗下的福禧大厦如今终于在更名后正式启用。


  今年2月开始装修大楼

  8月22日上午,大飞机公司总经理金壮龙在仪式上表示,此次公司总部入驻中国商飞大厦,是中国商飞公司总部建设的一个新的起点,必将有力推动“三大中心”的发展建设,加速提升公司主制造商能力,加快ARJ21-700新支线飞机和COMA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研制进程。

  据大飞机公司内部人士介绍,中国商飞大厦共19层,可同时容纳近300人集中办公。“此前,公司为保证中国商飞大厦装饰工程按计划保质量完成,曾经多次召开专题会。并成立了由公司领导牵头、总部9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大楼装饰工程项目领导小组。”据透露,“从2009年2月18日起,大楼装饰工程全面开展。”

  去年5月成立之初,大飞机公司一直在上海沪闵路7890号办公,落户浦东之前,大飞机总部择址曾有多个传闻。上海航天局一位官员曾透露,金壮龙之前曾考虑将漕溪路上的上海航天大厦作为大飞机公司的办公地址,并曾专程前去考察。但最后认为这座位于徐家汇商圈的写字楼,不足以体现大飞机公司立足上海放眼全球的定位。此外,徐家汇商圈与总装及研发基地距离相对较远,将给项目的统筹协调带来不便。

  一个总部三大中心确立

  昨日,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大飞机将总部落户陆家嘴,有益于公司同样位于浦东的总装及研发中心形成相对邻近的产业链分布。“大飞机总装制造中心落户浦东机场和大场基地;客户服务中心落户闵行紫竹科学园区,而研发中心也落户在浦东,从而在上海形成了"一个总部、三大中心"(即:大飞机公司总部-研发中心-总装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的大飞机制造产业链。”

  据早报记者了解,此次大飞机总部所在的张扬路25号此前为“上海公路大王”张荣坤名下最重要的资产之一福禧大厦。自2003年张荣坤买下该幢大楼后,一直没有兑现装修承诺,导致地处陆家嘴黄金地段的大厦烂尾多年。

  去年,上海中华企业将旗下张杨路25号商务大厦整体转让大飞机公司,转让价格为4.6亿元。以成交价计算,大楼均价不足3.5万元/平方米,而当时这一地区办公楼价格已超过5万元/平方米,大飞机公司此次购楼价格远低于市场价。

  值得注意的是,在入驻仪式上,金壮龙代表大飞机公司,向关心和支持中国商飞大厦装饰工程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及有关部门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