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南建设拟百亿投资海南儋州滨海新区

2009年08月24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刘秀浩

  今年刚刚完成借壳上市的中南建设(000961)昨晚发布公告,宣布其将在海南儋州滨海新区成片开发约4500亩土地,投资总额最高将达到100亿元。

  中南建设(000961)昨晚公告称,8月18日,该公司与海南省儋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海南省儋州滨海新区土地成片开发合作框架协议》,该公司将对儋州滨海新区第二组团约4500亩土地进行成片开发。


  根据协议,中南建设将使开发区域达到道路、供水、排水、供电、通信、有线电视、场地平整等“七通一平”。按照双方约定的开发顺序,首先将要进行的是拆迁、补偿、安置等工作,在上述工作完成以后,再按照时间表建设区域内基础设施和城市公共配套设施项目。

  据公告,上述建设成本除另有约定外,均由中南建设代垫。据此前媒体报道,中南建设计划出资100亿元建设儋州滨海新区,原则上4年完成整个项目基础设施建设。

  开发建设范围内的全部土地,待成片土地开发完成后将按规定纳入儋州市土地储备,儋州市人民政府将按照“招拍挂”程序进行出让,土地成片开发收益(土地出让收入扣除土地成片开发成本),儋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南建设各占开发收益的30%与70%。

  儋州滨海新区位于海南岛西海岸,区内拥有天然良港和优美的海岸线,紧邻西线高速白马井出口,交通方便。根据规划,滨海新区将建设成为以洋浦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为依托,集工业、高科技产业、商务、旅游、居住等为一体的滨海新城区。

  不过,中南建设亦提醒,上述合同为意向性合同,该公司将履行“招拍挂”程序,最终能否获取成片土地开发权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