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大煤企发布半年报 业绩迥异

2009年08月24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兖州煤业获盖茨基金会垂青 大同煤业净利润增长近三成

  ⊙本报记者 应尤佳

  两家大型煤炭企业大同煤业与兖州煤业今日均披露了半年报,从半年报相关数据来看,两家煤炭企业的发展情况存在较大差异。

大同煤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而兖州煤业的营业利润却同比下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TRUST(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第二季度建仓兖州煤业200.00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

  2009年上半年,兖州煤业实现营业收入96.64亿元,同比减少25.2%,公司表示,煤炭销售平均价格下降、煤炭销量减少、以及其他业务收入减少造成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减少。

  兖州煤业营业成本为52.378亿元,同比减少10.2%,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5.966亿元,同比减少51.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9亿元,同比减少49.7%,基本每股收益0.387元。公司称,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外煤炭需求减少,将导致公司煤炭销售平均价格下降。预计2009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比2008年前三季度减少超过55%。兖州煤业2008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458亿元。

  相比之下,大同煤业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则迎来较大增长。截至2009年6月30日,公司煤炭产量1279.01万吨,与上年同期1069.45万吨比较增加209.56万吨,增长19.60%。其中:塔山煤矿完成788.88万吨,与上年同期565.75万吨比较增加223.13万吨,增长39.44%。

  大同煤业实现净利润9.34亿元,与上年同期7.97亿元比较增加1.37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7亿元,与上年同期5.68亿元比较增加1.59亿元,同比增长27.99%。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36.77亿元,与期初126.19亿元比较增加10.58亿元,增长8.38%;期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72.16亿元,与期初65.3亿元比较增加6.86亿元;每股净资产8.622元/股,与上年同期7.803元/股比较增加10.5%;基本每股收益0.87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