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打黑挖出黑链 高利贷达当地财政收入1/3

2009年08月24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重庆市声势浩大的“打黑除恶”行动,不仅使一批危害一方的黑恶犯罪团伙及其“保护伞”应声倒地,多条由黑恶势力操控的黑色产业链也逐渐浮出水面并走向消亡。记者近日在重庆市调查采访发现,这些带着强烈组织化、黑恶化色彩的产业链,已经延伸到当地重要的经济领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让重庆老百姓不满的,是部分被黑恶组织控制的民营公交运输业。以重庆渝强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黎强为骨干的黑恶团伙,通过强占明抢,挤占其他同行的经营权,逐步垄断重庆民营公交线路。近几年其拿到了遍及重庆的100余条公交线经营权,实际可以影响到城市公交命门。

  房地产开发产业也被黑恶势力染指。包括重庆江洲实业集团董事长陈明亮在内的黑帮地产,与政府公职人员联手,以数倍高价恶意哄抬地价,公职人员再暗地促成拿地商与黑帮地产谈判,买通黑帮地产放弃竞争的价位,或者对拿地商实施敲诈。该过程中一单交易的黑市价都在数千万元。

  庞大的高利贷产业同样触目惊心。黑恶团伙以高得惊人的利息强行放贷,而后通过暴力收债,从中牟取巨额不法收入。重庆市警方披露的数据是,重庆高利贷逾300亿元,规模已占到重庆全年财政收入的1/3强。

  重庆肉食品产业一度也被黑恶团伙垄断。今普食品有限公司正是王天伦昔日借助黑恶势力通过欺行霸市而诞生的产物——今普肉食品进入重庆市各大中小学食堂,在重庆猪肉市场上占据41%的市场份额。

  在此“打黑”中土崩瓦解的还有赌博产业链和黑色娱乐产业。黑恶团伙进入的上述几大产业,组成了一张复杂的网络和黑色产业链。分食几条产业链利益的人员构成复杂,非法聚敛的不义之财部分用于组织成员生活、娱乐所需以及支付组织成员“工资、福利”、贿赂国家公职人员、对犯案获刑的组织成员及其家属的“安抚费”、对受害者的“封口”费等开支。

  据了解,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拥有了一个合法化的企业外壳,汇聚了各色人等,其内部已形成森严的等级结构和明确的责任划分:有人专门负责杀人抢劫,有人负责合法投资经营洗钱,有人负责获取重要经济信息和官员个人“灰色信息”,有人专司腐蚀拉拢国家公职人员寻求保护。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暴利楼盘:房价畸形一面
·上级有政策,医院有对策,患者束手无策
·国内十大缺德行业排名出炉:有你在的行业吗
·用纳税人的钱为“富二代”涂脂抹粉有失公允
·镇书记称太穷读不起艺术生,国人咋都笑了?
·专家给汉字美容整形:改的不是汉字,是寂寞
·湖南省直监狱公务员工资——当和尚都比公务员好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美式田园家具混搭风格家
·10款公主白色爱家 200平爽朗大气的简欧风
·80平米素色雅居清凉一夏 90平米经济房装修实录
·小户型里营造浪漫家居 清爽的淡蓝明亮的白色
·67平打造浓郁美式风情家 现代韩式装修效果图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