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行上半年利润水平好于预期

2009年08月24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中国建设银行21日晚间公布2009年中期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该行净利润558.4亿元,同比下降4.9%,但同期该行的拨备覆盖率高达150.51%,在国内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建行的这一利润水平好于此前市场预期,而且,二季度该行净利润295.5亿元,扭转了连续两季度盈利倒退的局面。


  截至6月30日,建行资产总额达91101.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5547.2亿元,增长20.6%。建行客户存款总额达76100.2亿元,新增12341.1亿元,增长19.4%。建行客户贷款和垫款总额为45,253.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314.1亿元,增幅为19.3%。

  建行半年报显示,受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下限放宽及其他不可比因素影响,该行上半年实现经营收入1314.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15%;实现净利润558.4亿元,同比下降4.86%。虽同比为负增长,但较一季度环比已有较大幅度上升。今年一季度,由于大幅提升拨备水平,该行当期实现净利润262.7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22%,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前税前利润为429.73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上半年,建行新增贷款7314.14亿元,较去年底增长19.28%,其中公司类贷款较上年末增加5144亿元,增幅19.12%;个人贷款增长1269.17亿元,增幅15.45%;票据贴现增54.28%为885.65亿元。虽然建行贷款增速不及其他国有大行,但分析师认为建行在“保增长”与“防风险”之间取得了更好的平衡。

  建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建行坚持“有保有压”,严控对“两高一资”、产能过剩行业的新增贷款,果断从风险较大、不良率较高的行业中退出,同时合理控制票据业务规模。截至6月30日,建行主动退出贷款294.3亿元;票据贴现新增885.7亿元,占全部贷款新增额的12.1%。建行称,这部分资金主要被用于满足优质大型客户和中小企业票据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